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要闻 > 正文
践行嘱托开新局 | 盐都区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草莓大棚变身“智能工厂”
2020/12/18 14:0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在盐都区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大片的塑料大棚开阔敞亮,棚内琳琅的草莓果已经悄然钻出,白雪公主、雪兔、桃熏、宁玉、香野、京桃香………十多个品种的草莓年前将陆续上市。

  “这里的高架草莓足有200多亩,在省内连片面积是最大的。” 江苏省草莓协会副会长,盐都区潘黄街道新民村党总支书记董兆付告诉记者,高架设施农业效益高技术好,比如大棚内普遍应用的水肥一体化,技术,能减少用水50%,减少肥料使用60%,增效40%左右。

   

   

  肩高四米五,顶高六米五的草莓大棚不仅非常开阔,还都与智能互联网相连。董兆付掏出手机,草莓的智能生产平台上的技术参数清晰可见,敲动手机,他可以实时调整自动通风、调节光照强度等参数。在园区的农业产业园物联网综合管理平台,大棚实时种植数据、种植预警列表,温度湿度等环境数据,气象站实时数据等动态呈现。

  二氧化碳865ppm,温度15.2度,湿度69.9%……大棚上实时显示着数据。“这里工作环境真是不错,采摘人的心情也好!”59岁的村民张维庆告诉记者,再过一个月,就到了采摘的旅游旺季,他平时的工作主要负责水肥、温度调控管理,有技术难题的时候就微信向农学老师们实时请教。

   

  “农业产业带动生态宜居,老百姓们都愿意住在我们农村了。”董兆付表示,近年来,盐都现代农业产业园坚持特色草莓、优质稻麦“双翼齐发”,已形成了育种、生产、物流、加工全产业链体系。三季有花,四季有果,确保游客一年四季都可以采摘。仅草莓一项就可以带动1200多人就业,大多数是本地中老年群体。如今,“盐都草莓”获批了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品牌价值达7.1亿元,园内的3000亩草莓每亩4-8万元左右。

  董兆付

  董兆付  

  董兆付说,“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进一步发展壮大草莓产业、延伸草莓产业链,在草莓组培和深加工大做文章,把草莓产业做大做强,进一步带动更多的老百姓投身到草莓产业的发展中,在农业数字化、品牌化、特色化方面下功夫,为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做出更大的贡献。”

  交汇点记者  杨频萍 华钰 王子杰 赵亚玲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