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要闻 > 正文
盐城:营造越冬候鸟的快乐田园 湿地生态效益补偿项目初显成效
2020/12/09 20:19  盐阜大众报  

  ▲成海(左)和李征浩穿上防水裤走进实验田

  ▲成海(右)和李征浩用专业设备取土带回实验室

  为共建共管、共赢共享发展平台,积极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路径,江苏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在南缓冲区开展了湿地生态效益补偿项目,候鸟觅食地水稻田修复项目探索获得初步成效。

  ▲成海将实验土壤分类并风干保存

  ▲数千只野鸭在实验田中觅食

  ▲500亩左右的实验田,分别种植小麦、大麦、芥菜、青菜、油菜等本地农作物

  这一项目启动于2019年,通过地域权租赁的方式获得2300亩水稻田的土地使用权,并在今年10月份选择其中500亩左右土地进行实验。分别种植小麦、大麦、芥菜、青菜、油菜等本地农作物。通过对鸟类的监测,了解鸟类对农作物的偏爱,对农作物的采食程度,对来年农作物产量的影响,以及鸟类排泄物对土壤肥力的影响等。截至目前,已经完成越冬鸟类招引任务,记录到鹤类、雁鸭类等珍禽20000多只。这一现场监测结果表明,鸟类从品种到数量,都有了大幅度增加,初步达到项目设计成效。

  ▲成海(左)用望远镜观察栖息在试验田中的鸟类,李征浩负责记录

  ▲成海用相机拍摄图片影像

  参加这一项目实验的科研人员成海介绍说,“下一步将继续做好鸟类、农作物生长与土壤肥力等项目监测,同时进一步与合作单位商讨绿色品牌创建事宜,制定可持续发展的候鸟觅食地项目长效机制,真正实现生态文明共建共管、共赢共享新模式,更好地让越冬鸟儿自由飞翔,让周边群众绿色致富。”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