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要闻 > 正文
射阳一宗农村产权交易创下三个“全国之首”
2020/09/26 22:2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25日,射阳县一宗成交金额为285.824万元的农村土地产权交易流转合同在省农业农村厅、蚂蚁链和南大尚诚软件共同见证下,于上海外滩大会现场完成线上签约,创下三个“全国之首”——首次将区块链技术与农村产权交易深度融合,全国首笔农村产权全链上交易项目,全国首笔接入最高院司法链的农村产权交易项目。

  此次签约项目流出方为射阳县合德镇新曙村村民委员会,流入方为射阳乃军水产养殖有限公司,鉴证方为射阳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项目主体为280亩养殖水面,主要用于大棚养殖南美白对虾,流转期限8年。经过线上报名、线上审核、线上缴费、线上竞价等,由射阳乃军水产养殖有限公司以每年每亩1276元的价格中标,合同总额285.824万元。整个项目的基本信息、产权信息、公告信息、报名信息、交易过程已经全部在区块链上记录,三方分别通过省农村产权交易APP完成合同网上签署,并将合同登记至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链。

  射阳县副县长吴海燕表示,全链上交易将推动农村产权供需双方在更大范围、通过更便捷方式进行有效对接,保障各方的正当、合法权益。

  “这是最‘洋气’的科技与最‘土气’的农业牵手走入了婚姻殿堂,有助于将农村更多的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省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站站长李明说,我省以射阳县承担全国土地流转合同网签试点为契机,率先在农村产权交易中引入区块链技术,充分发挥区块链在优化业务流程、提升协同效率、建设可信体系等方面的优势,打造“区块链+农村产权交易”不见面服务模式,打通农村产权交易数据信任“最后一公里”,全面提升农村产权交易在身份识别、权属确认、合同签署、资金监管等方面的服务效能,给广大群众带来更加快捷、更加高效、更加安全的服务体验,充分扩大交易的参与范围和受众面,有效推动农村生产要素在更大区域内公开、公平、高效流动,提升资产交易价格,促进农村集体资产保值增值,助力乡村振兴。

  交汇点记者 吴琼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