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要闻 > 正文
江苏盐城:稳外拓内,外贸企业拼抢市场先机
2020/05/24 19:12  学习强国  

  【导读】

  记者从盐城市商务局获悉,当前,国际外贸形势复杂严峻,但盐城市不少企业采取多样化的应对策略,或拓展多元化市场,或提升核心竞争力,依然取得了不俗的外贸成绩。

  宽敞明亮的车间内,生产线高速运转,一片片宠物尿垫从这里产出,打包发往国内和国外市场……从3月开始,江苏中恒宠物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每天宠物尿垫的产量达250万片。

  而在3月份之前,中恒宠物董事长仇斌还在为无法按时完成欧美客户的巨额订单而发愁。“春节前,我们公司的在手订单达2亿元。原本打算节后复工加班加点完成发货任务。谁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这一计划。”仇斌告诉记者,在经历了延期复工、国际物流不畅、贸易壁垒增多等不利因素后,生产宠物尿垫的原材料——无纺布价格又增长,因此,中恒宠物2月10日复工后,不得不暂时停了宠物尿垫生产线。

  停产期间,中恒宠物没有一味地“等靠要”,而是主动出击,适时进行调整。“经过认真比较,我们选择了可以取代无纺布的原材料,接着又改造了11条生产线,终于在停产25天后,恢复了宠物尿垫的生产。”仇斌说。

  产量上来了,境外疫情却发展得越发严重,原本非常受欧美客户青睐的宠物户外用品订单锐减。“像猫、狗出行用的笼子、箱包等,订单比往年下降了40%左右。”仇斌说,越是困难的时候,越需要想办法,危中抢机,化危为机。于是,中恒宠物决定一方面尽力稳住国外市场,另一方面加大对国内市场的开拓力度。与此同时,该公司还投入2000多万元,用于新产品开发。“目前,我们新开发的系列宠物室内用品订单量已经增长了30%多。相信等全球市场复苏后,我们的新产品一定可以‘快人一步’,抢占更多的国际市场份额。”

  在中恒宠物遭遇出口困境的时候,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也在积极作为,帮助该企业纾困解难,如加强服务保障、畅通交通物流、减免社保费用等,为中恒宠物生产形势好转提供了有力支撑。“仅每个月减免的60多万元社保费用,就给我们公司发展起到了有效的缓冲作用。”

  同样实现逆势突围的,还有位于阜宁经济开发区的江苏荣威娱乐用品有限公司。5月14日上午,记者前往该企业采访时,工人们正在车间内赶制一批即将发往国外和国内市场的儿童室内蹦床和家庭式游泳池。“近来,由于境外疫情加剧,户外水上娱乐用品的需求不旺,我们便加大了室内娱乐用品投放国内、国际市场的力度。像这款儿童室内蹦床,今年以来,我们已经陆续接到了30多万只的订单,而去年同期订单只有6万多只。”荣威公司总经理朱西林说。

  荣威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水上娱乐用品的企业,其家庭泳池、冲浪水池、水池净化设备等九大类产品在全球市场占有率排第二位。“尽管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今年一季度,我们公司还是实现开票销售5.3亿元,其中实现出口4500万美元。”谈及公司产品销售能与去年持平的原因,朱西林介绍,一是积极创新销售模式,重点加强与亚马逊、京东、天猫等国内外电商平台的合作力度;二是在全球设立46个服务中心,不断完善产品售后服务网络,为全球客户提供高质量、个性化服务;三是通过在欧美和国内设立的研发机构,不断提升公司自主创新研发能力和自主品牌影响力。

  记者从盐城市商务局获悉,当前,国际外贸形势复杂严峻,但盐城市不少企业采取多样化的应对策略,或拓展多元化市场,或提升核心竞争力,依然取得了不俗的外贸成绩。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全市有进出口实绩企业1470家,较去年同期增加6家。其中,超亿美元企业2家,超千万美元企业51家,超500万美元企业105家。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