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要闻 > 正文
盐城大丰:多层次资本市场助力实体经济腾飞
2020/04/26 19:40  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  

  “盐城市大丰区真不愧是‘北上海’,资本市场很活跃,企业实力强、上市意愿强烈。”在前不久召开的加快资本市场大丰板块建设座谈会上,来自华泰证券、南京证券、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天元律师事务所的专家们为大丰多家企业“把脉”,作上市专题辅导,纷纷为大丰多层次资本市场呈现出的活力点赞。

  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资本市场的发育程度,是衡量区域经济发展水平和市场化程度的重要标志。近年来,大丰区高度重视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目前,大丰区上市企业4家,数量、总市值、融资额均列全市第一。2018年,丰山集团成为苏北唯一登陆A股市场的上市公司、盐城历史上第2家境内主板上市公司。2019年,华丰种业在京敲锣,成为当年全市唯一新三板挂牌企业,大丰区挂牌企业累计达62家,初步形成了层次健全、科学合理的金字塔状结构。大丰区金融生态环境综合评估位列全省第14名,连续6年建成“省金融生态优秀县”,多层次、有特色、活力强的资本市场“大丰板块”雏形初现。

  当前,正值加速集聚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大丰区重点重抓精准发力,系统推进资本市场大丰板块建设。大丰区成立了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先后出台《着力打造资本市场“大丰板块”推进企业上市挂牌三年行动计划》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帮助企业申报奖励资金近1700万元。同时,着力培育上市挂牌“金种子”企业,“一企一策”推进,对企业上市挂牌过程中遇到的用地、环保、税务、外汇等问题,一事一议,特事特办,简化程序,提高效能。

  为了帮助企业“上市之路”走得更顺畅,大丰区十分重视专家库扩充和专业资源引进,举办了金融资本助力大丰区域经济发展对接活动,与华泰证券、江苏股权交易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邀请上交所来丰授课、组织企业赴高校集中学习,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帮助企业熟悉资本市场。同时组织专业机构帮助企业明晰路径,梳理问题,提出方案,指导规范。大丰区建立落实了领导挂钩制度,一对一定期会办,常态化走访上市挂牌及后备企业,了解发展情况,梳理待解决事项,提高服务的针对性。

  多层次资本市场正成为企业完善管理体系、插上腾飞翅膀的加速器。金财互联通过资本市场定向增资,完成跨行业收购,实现双轨发展,公司抗风险能力进一步提升。大丰农商行通过扩大资产规模、严控资产质量、提升盈利能力,实现了报告期内资产规模增长超百亿,净利润增长近40%,现在证监会排队待审银行中跻身前三。

  抢抓资本市场改革机遇,大丰区范围内企业上市挂牌步伐进一步加快,大丰农商行正力争年内实现深交所上市,中汽中心盐城汽车试验场、理研科技、谷登机械、丰华制药等正加快推进,预计大丰区新增进入资本市场企业将突破20家。

  (作者:杨燕 作者单位:大丰区新闻信息中心)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