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要闻 > 正文
战“疫”手记 | “那晚,刚坐到椅子上就睡着了……”
2020/01/31 17:37  平安盐城  

  今天是大年初七

  是这个不寻常的春节

  超“长”假期的第八天

  在这八天里

  发生了许多的感人故事

  逆行者,坚守一线夜以继日

  志愿者,筹集物资来回奔波

  我们见证了这几日的“空城”力量

  我们度过了寂静而不凡的新春佳节

  如今

  这场同心战“疫”还在继续

  “平安盐城”将陆续推出《战“疫”手记》

  带你以第一视角感受战“疫”一线的他们

  真实的心路历程

  战

  疫

  手

  记

  岁月静好,我们永远是老百姓身边的“逆行者”!

  时 间:2020年1月28日

  地 点:宁靖盐高速公路盐城西收费站

  手记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副大队长 王岩

  今年的春节如同往年,从春运开始终坚守岗位,但今年又有别于往年。今年的春节与疫情相重叠,争分夺秒去盘查、服务、规劝,充实、忙碌、劳累的每一秒容不得自己脆弱的心灵一丝懈怠。

  1月27日是大年初三,晚上9:00,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大队,到食堂吃了两口,打开微信视频准备和多年未相聚的父母亲,以及回老家的妻儿聊聊天。突然电话响起,接到上级指令,为应对疫情临时关闭青墩张庄收费站。我迅速联系相关单位开展工作,召集在大队备勤力量布置任务。任务交代结束后,迅速穿上雨衣带领大家上路巡逻,等候清排障运到物资后,设置标志牌、摆放锥形桶……到大队已到次日凌晨1:40,对夜间巡逻力量强调了工作。回办公室喝了两口水,准备洗漱睡会儿,没想坐到椅子上就睡着了……

  1月28日早上5:00,路面巡逻民警报告,盐城西收费站由于疫情盘查,车辆已积压到高速主线。急忙戴好防护设备,一面安排民辅警协助卡口盘查登记,一面对主线积压车辆后方进行警戒提醒。大队兄弟们连续作战,一遍遍向核查身份、协助测量体温等。下午3:30,积压车辆稍有缓解,返程车辆不断增加,碰擦小事故增多。我们又及时调整警力,一忙又是一整天。

  疫情无情,人有情!今年春节,为了抗击疫情,大队的弟兄们和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务“逆行者”一样,都在舍小家、顾大家,日夜奋战,以实际行动履行着职责和使命。岁月静好,作为警察的我们,永远是守护老百姓身边的“逆行者”!

  我们一定会彻底战胜疫情,迎接崭新的2020!

  时 间:2020年1月28日

  地 点:沈海高速盐城东收费站

  手记者:市公安局机关合成队民警 胡超敏

  作为一名青年民警,1月27日晚,我接到前往沈海高速盐城东收费站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御检查任务,在那一刻,我的心情更多的是一种圣神,一种庄严!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从穿上多功能执勤服,戴好口罩的那一刻起,我便告诉自己要坚定信心,同奋斗在一线的同事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争。

  深夜之下,我们认真落实勤务要求,配合卫健部门开展高速卡口过往车辆疫情检查工作,拦车、敬礼、测体温、实名登记、防疫宣传,每个流程我们严阵以待,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为早发现、早预防、早隔离、早救治,有力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提供坚实保障。

  高速卡口外,寒风刺骨,我们裹紧衣兜,坚挺在战“疫”第一线;冬雨猛烈,我们擦亮双眼,紧盯人车不放松。

  为春节的祥和,更为全国的安宁,疫情肆虐之下,我们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信心不减、初心不灭,众人齐心,勇往直前,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我坚信,我们一定会彻底战胜疫情,迎接崭新的2020!

  疫情面前,有你、有我、还有他们。

  时 间:2020年1月28日

  地 点:宁靖盐高速公路大冈收费站

  手记者:盐都区公安局政治处民警 陈志伟

  2020年的春节,注定难忘而不平凡。

  春节将至,区公安局大楼门口挂起了红灯笼,开始有了过年的气氛。

  与此同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却突然爆发。

  朋友圈全国各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不断刷新、街头路面上车辆、行人寥若晨星、屈指可数。盐阜大地一改往日的喧嚣热闹,过年景象变了模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警察和医生,两个为生命护航的力量,两种将黑暗挡在身后的职业。我知道,疫情面前,有你、有我、还有他们。

  根据上级关于疫情防控交通管控的统一部署,我作为机关补充力量参与盐都大冈高速口的卡口查控工作。1月28日,大年初四,是我第一次上卡,一起在点上的还有医疗人员、辅警、交通局同志和义务志愿服务者,大家分工有责,紧张有序。人车登记、体温测量、车辆分流、复测引导….. 6个小时执勤,我和高速口561辆往来汽车一样,一刻也没停歇。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最近这句话在朋友圈里转的很火。电视上、手机上、网络上,“少出门、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一句句贴心告知格外醒目。离家时,父母也反复叮嘱我要多居家、少接触,注意保护。我害怕他们担心,嘴上答应,可内心知道:没有生来就勇敢的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自己做的事虽不伟大,但头顶警徽、职责所在,怎又能退缩不前呢?

  晚上交接班后,回去的路上,忽然一刻我恍惚了。我想起了在点上志愿服务的蓝天救援队队员,想起了鄂A牌照的打工夫妻,想起了为发烧孩子焦急的年轻父母、想起了载着家人和年货的面包车…..面对我们的逐人查控,面对排列等待的长长车队,他们的脸上没有抱怨、没有恐慌,只有理解和支持。

  疫情还在继续,大家都调侃说,终于到了躺着就可以为社会做贡献的时候了。有点心酸,更有点无奈,但我还是希望2020低开高走。

  一路相伴,为爱前行;

  我们坚守,唯愿安康。

  平实的文字,坚定的信心

  这是他们的情怀,也是他们的担当

  面对疫情

  他们义不容辞奔赴战“疫”一线

  战友们

  这场硬仗,我们同行!

  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赢!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