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要闻 > 正文
拍这张照片只用1秒,但我等了3年!盐城市民“高铁梦圆”
2019/12/16 18:47  新华报业网  

  

  “拍摄这张照片只用1秒,但是我等待了3年。”来自盐城的摄影爱好者王拥军,在前几天列车试运行的时候,定格下了这个瞬间。身为土生土长的盐城人,王拥军家住盐城站附近的大庆路。“大概是从2016年底,徐宿淮盐高铁开始打桩的时候,我就利用业余时间,端着相机时不时地去拍一些照片。”

  

  在盐城,有一条人工运河叫串场河,是盐文化的摇篮,也被称为盐城人的母亲河。开挖于唐朝,当时的主要作用是串联各个盐场,把盐运输出去,促进盐业发展。“通过研究徐宿淮盐高铁的线路,我发现列车会经过串场河上的盐城高铁大桥。在这个画面里,高铁飞驰在盐城高铁大桥,下面是串场河。在这样一个瞬间,古代的漕运和现代的高铁、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交相辉映。”说着,王拥军拿着照片又细细品味了一遍。

  今天,王拥军也登上了从盐城站开往徐州东站的高铁。从一个拍摄高铁的爱好者,到首日班车的旅客,他的心情十分激动。“以前我到徐州,都是坐汽车,怎么也要五六个小时,而且路途颠簸。今天坐高铁,居然两个多小时就能到,时间缩短了一半。”谈及出行的变化,王拥军很是感慨。

  

  王拥军/供图

  随着徐宿淮盐高铁的正式运营,王拥军也有了新的出行计划。“我母亲今年已经80岁了,借着高铁的东风,趁她还能走动的时候,打算带她出去看看,到沿线城市旅游一下。让我母亲这个老盐城人也感受到高铁的便利,坐上家门口的高铁。”

  “听说到明年底,连镇淮扬铁路也将通车。这样我们盐城人去南京、镇江等,会更加方便了。”从羡慕出行有高铁的城市,到如今也享受到了便捷出行,王拥军坦言,这条江苏高铁路网的“金腰带”,将给苏北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交汇点记者 焦贤颖 余勤雍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