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要闻 > 正文
​给你机会!让你创作的对联挂上城门!
2019/12/07 15:57  交汇点新闻  程光  

  

  煮海为盐,且听古寺钟声,千载烟云归咫尺;

  揽春入赋,又踏西溪梅影,满城歌舞庆丰饶。

  

  灶火兑春光,为幸福升温,盐味蒸云调好梦;

  西溪浣异彩,允吉祥着色,海风放胆吻东台。

  怎么样,这两副对联是不是写的特别好?!“城门挂春联 江苏开门红”,连续四年来,每至春节前夕,南京的古老城墙就会挂上大红春联。从前年起,活动更扩大至江苏其他城市的古城门,江苏大地,一片喜庆欢腾。这项活动在东台西溪景区已经连续举办了两次,这两副对联就是分别从数万份投稿作品中精挑细选,并邀请全国知名书法家倾情书写,然后悬挂在西溪古城门的“上佳之作”。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过大年,贴春联,是我国春节流传千百年的传统习俗,饱含着人们对新年的期盼与祝福。“城门挂春联”已成为江苏春节新民俗,广受市民和游客的喜爱,该活动入选中宣部2019年度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主要活动之一,被列入南京春节文化活动之一,是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文化界的一件开年盛事。让自己创作的春联经书法名家书写,然后悬挂于古城墙,供万千市民游客驻足诵读。这么有成就感的事情,您想参与吗?

  

  现在机会来了!2020年“城门挂春联 江苏开门红”活动再次落地西溪景区,春联征集现已全面启动。

  投稿要求:

  作品要在契合西溪城门历史内涵的基础上,融合时代背景,呼应历史进程,体现当地经济特点和文化底蕴,贴合春节祥和喜悦的气氛,能反映时代美、韵律美、文词美、意境美。格式符合“联律”的特征,单联字数以9至17个字为宜。

  投稿方式:

  微信投稿:关注“东台西溪旅游文化景区”微信公众号,回复作品内容+作者及联系方式即可。

  电子邮箱:发送投稿内容、作者及联系方式至

  Jskmh2020@126.com

  寄信方式:将投稿内容、作者及联系方式寄至江苏省南京市江东中路369号新华报业传媒广场1号楼20楼中国江苏网收 信封上注明“春联应征”(邮编210019)

  

  评选出的最佳春联除了邀请书法名家来书写并在古城墙展示外,创作者还可得到丰厚的物质奖励。

  西溪是东台历史文化的发祥地,两淮海盐文化的起源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董永传说”的源头地,素有“东台之根”的雅称。北宋晏殊、吕夷简、范仲淹三位盐官先后自西溪入朝为相。西溪见证了盐城和东台的发展巨变,是盐城珍贵的文化瑰宝、旅游胜地。

  

  相信您要是来西溪景区实地游览,深入了解的话,一定会诗兴大发,灵思泉涌,创作出得意的作品。快来投稿吧!

  交汇点记者 程光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