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要闻 > 正文
首届江苏(大丰)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峰会启幕 “新华传媒智库大丰文旅智慧之家”成立
2019/10/18 17:16  交汇点新闻  卞小燕  

  

  交汇点讯 10月18日,首届江苏(大丰)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峰会启幕,省内外文旅、景点景区负责人、企业领袖、业界学者等300多人参加。江苏省政府原副省长、省旅游协会会长张卫国,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詹庚庆,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副主任戴学锋,《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总编辑李栓科,以及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盐城市大丰区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峰会。开幕式上,“新华传媒智库大丰文旅智慧之家”成立揭牌。

  

  旅游业是带动产业转型升级的综合性产业、拉动消费增长的新兴产业、承接重大战略的支点产业、惠民富民的幸福产业和践行“两山理论”的绿色产业。近年来,江苏旅游业规模效益保持全国第一方阵,在稳增长、调结构、促消费、惠民生、优生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大丰是麋鹿故乡、黄海港城、上海飞地、革命老区、长寿之乡。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大丰聚焦旅游业的蝶变升级,坚持高质量发展旅游经济,依靠融合创新的生态支撑、全民共建共享的推动以及国际化合作的深入,在荷兰花海“多重富民”等特色发展、“旅游+”、国际合作等方面走在同业前列。10月8日,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榜单中,大丰名列82位,比2018年又进两位,旅游经济贡献功不可没。

  

  从曾经的旅游洼地到如今的旅游高地,大丰完成了一场华丽逆转。推动“旅游+”“+旅游”协调并进,让旅游转型成为全域之功;把“绿水青山”转化为富民“金山银山”,让业态发展成为富民之事;坚守匠心创新,让景区从“普通型”走向“高精尖”;突出国际合作,让“国际范”成为大丰旅游标签。截至目前,大丰拥有国家5A级景区1个、4A级景区6个,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2个,四星级乡村旅游区4个,工业旅游区2个,省市级旅游度假区各1个,省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各2个,省研学旅游示范基地1个,高等级景区数量、质量位居江苏各县区前列。

  

  此次峰会,由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省旅游协会、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与盐城市大丰区人民政府共同发起举办,盐城市大丰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江苏新华日报传媒有限公司、江苏交汇点云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新华智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交汇点记者 卞小燕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