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要闻 > 正文
紫牛新闻|女子“扬鞭策牛”视频走红,你以为只是骑着玩?其实…
2019/06/21 21:13  扬子晚报  

  “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策牛奔腾,共享人世繁华……”等等,策牛奔腾?搞错了吧?没错!这两天在江苏盐城响水,一名女子就凭着“扬鞭策牛”的视频走红网络,收获了330多万次播放量。视频中,该女子一手持着鞭子,一手拉着缰绳,跨在“牛鞍”上骑得飞快。

  这名女子是如何想到骑牛的?骑得究竟有多快?又是如何训牛的?带着一连串的问题,今天下午,紫牛新闻记者联系上了视频中的“女骑手”。

  视频有多牛?

  330多万次播放量,收获10万粉丝

  今天下午,紫牛新闻记者在快手上观看了几段薛凤芹骑牛的场景。镜头中的薛凤芹“策牛扬鞭”,驰骋在乡间水泥路上,口中还不停吆喝着“驾驾”,配合新潮的衣裳,确实颇有“策马奔腾”的范儿。不少网友点赞称“大姐很有想法,真牛!”、“头一次看牛跑出了马的感觉”、“这才是高手中的高手”、“骑牛的妹子你威武雄壮”。也有网友善意地提醒“注意牛的气息,别让牛累着了”。

  

  薛凤芹“策牛扬鞭”

  薛凤芹告诉紫牛新闻记者,她从今年2月开始训牛骑牛,不久后就接触到了短视频平台,于是让丈夫和女儿把自己骑牛的视频拍摄下来,发布到了短视频平台上。“没想到一下子就火了,最热门的一段视频播放量超过了330万次”。薛凤芹告诉紫牛新闻记者,网友的热烈回应让她兴奋不已,为了让短视频的效果更好,她还特地买来了靓丽的服装,就这样,到今天下午为止,薛凤芹已经陆续发了100多条骑牛的视频。

  

  薛凤芹在乡间小路上骑牛

  “现在我已经有近10万粉丝了,说明网友很喜欢我的作品,我也会坚持拍下去”,薛凤芹笑着告诉紫牛新闻记者,今后不仅要继续拍短视频,还要多做几场直播,和网友分享自己的故事,交流自己的心得。“我要把自己的这种快乐能传递给更多的人。”

  点子哪来的?

  自家有养牛场,骑牛源自一次“意外”

  “怎么会想到把牛当马骑的?”面对紫牛新闻记者抛出的问题,薛凤芹笑言自己本身就是一个“养牛专业户”,现在家里养了100多头牛,以肉牛为主。薛凤芹说,养牛之前,她和老公走南闯北闯荡了不少年。

  薛凤芹和老公从小在一个村子里长大,年轻时两人一起到北京打工。在一家做早点的店,干活很辛苦,收入却比较低,很快两人就不干了。之后两人又到了常州一家公司,一干就是9年,带着9年挣下的钱,两人回到老家盖了房子。等盖完房子,看手里又没钱了,两人寻思着再次出去打工。先是到常熟干了3年,但收入并不理想,又辗转到苏州去养猪,养了两年半遇上拆迁,猪也养不成了。夫妻俩商量了一下,这样漂泊不是办法,家里还有3个孩子等着照顾,不如回老家,好好做一番属于自己的事业。

  就这样,9年前,夫妻俩回到了响水,从山东买回一批西门塔尔牛饲养,在村里书记的鼎力支持下,一个养牛场就这样建起来了。一晃9年时光过去了,如今养牛场也小有规模。而薛凤芹“骑牛”的这段经历,还得从今年2月的一个“意外”说起。

  

  薛凤芹为了骑牛特地买了靓丽的衣服

  今天2月的一天,薛凤芹牵着4头牛准备去喂草,刚出圈,其中一头公牛突然撒开蹄子就跑,很快就跑得没影了。薛凤芹一边忙着料理剩下的几头牛,一边赶紧请了村里几个乡亲去追,好不容易才用绳子套了回来,绑在了柱子上。薛凤芹当时又恼火,又意外,意外的是一头牛怎么能跑这么快,跑起来速度和马差不多,而且跑的姿势和马也很像。

  如何训牛的?

  不断增加负重,200斤玉米挂牛身上

  第二天清晨4点多钟,薛凤芹早早就起床了,准备好好“治治”这头不服管教的公牛。于是她找了个口袋装满了玉米,分两边挂在了牛身上,想看看这头公牛是不是还能跑。结果仍然让薛凤芹很吃惊,尽管牛身上挂着重物,它还是跑得飞快。这时,薛凤芹就渐渐起了“骑牛”的心思。“其实想骑牛,还和我小时候的一段经历有关”,薛凤芹告诉紫牛新闻记者,10岁左右的时候,村里面有匹小马,薛凤芹经常去喂马,时间一长也有了感情,偶尔还会骑马兜一圈。那段在马背上驰骋的美好时光一直留在薛凤芹脑海中,不过为了过骑马的瘾专门买一匹马也不现实,薛凤芹慢慢地也就卸下了这样的”奢望”。

  

  薛凤芹已经录了100多个骑牛视频

  可是眼前这头一直“疯跑”的公牛再次点燃了薛凤芹童年的梦想,于是她暗暗起了“训牛”的心。

  薛凤芹开始增加牛的负重,从100斤玉米,到150斤,最后加到了200斤。不仅如此,薛凤芹还将更多的牛拉进训练的队伍中来。

  “我先后训练了4头牛,两头都是西门塔尔牛,还有一头奶牛和一头水牛”,薛凤芹告诉紫牛新闻记者,一个多星期训练下来,她发现跑得快的就是两头西门塔尔牛,而奶牛和水牛的速度始终提不上去。“于是我就把奶牛和水牛给甩了”,薛凤芹笑着告诉紫牛新闻记者,从那开始,她就一门心思地训练这两头西门塔尔牛。

  骑得有多快?

  900多公斤的牛,载人远远甩开电动车

  两个星期训练下来,两头西门塔尔牛基本上都能跑得又快又稳了。看时机渐渐成熟,薛凤芹又从网上买来了马鞍和脚蹬,开始小心翼翼地尝试“骑牛”。

  “当初给牛负重200斤其实就是为了我自己能骑上去”,薛凤芹告诉紫牛新闻记者,她自己体重是130多斤,既然牛负重200斤还能快跑,她感觉人骑上去肯定也没问题。

  不过“骑牛”之初薛凤芹还是吃了不少苦头。“不知道摔下来多少次,身上经常是青一块紫一块的”。但薛凤芹始终没有放弃,不断调整姿势,不断寻找骑牛的感觉,就这样,慢慢地就“人牛合一”了。

  薛凤芹告诉紫牛新闻记者,现在骑的这两头西门塔尔牛体重有900多公斤,但奔跑起来脚下生风,普通的电动车根本追不上。

  薛凤芹还告诉紫牛新闻记者,虽然是在乡村小路上骑牛,她主要还是在清晨或者中午才骑。“主要是考虑到这段时间路上人少,也安全些。”

  “眼下就两头牛能跑,过段时间,我准备训练出8头能跑的牛”,薛凤芹笑着告诉紫牛新闻记者。

  还有啥计划?

  让更多人吃上好牛肉

  带着乡亲一起致富

  骑牛完全是为了好玩吗?谈及将来的计划,薛凤芹告诉紫牛新闻记者,她眼下就想好好地拍视频,想让更多人知道自己的故事,知道自己的养牛场。希望有朝一日,自己的养牛场能经营得越来越好,包括繁殖,包括出售等等。“说到底,就是希望能让更多人吃上优质的放心肉”。不仅如此,薛凤芹还有更多的想法,那就是带着乡亲们一起致富。

  “现在村里就有两个困难户在我们养牛场帮工,将来养牛场生意做大了,我希望能吸纳更多的困难户到我们这里来工作”。薛凤芹告诉紫牛新闻记者,当年她在创办养牛场之初村里就帮了大忙,一直到现在她和家人都心存感激,现在她最大的心愿就是和乡亲们一起走上小康路。

  紫牛新闻记者周茂川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