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教育活动走进徐州肯德基
2021/11/01 16:55  网络  

  10月30日上午,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教育活动(徐州站)在肯德基淮海餐厅举办。今年是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教育活动举办的第六年,现场播放了项目宣传片,全场共同回顾五年来活动的点滴瞬间。

  据悉,2021年度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教育活动9月在北京中国儿童中心正式启动。活动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中心联合相关机构共同举办,百胜中国及旗下肯德基品牌继续作为该活动公益协办单位,结合自身资源优势为活动提供持续支持,切实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徐州是该项目启动仪式后续“十城百场巡回系列活动”地之一。徐州站体验活动在肯德基淮海餐厅举办,现场数十位小记者听专家讲解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知识、体验妙趣横生的科普游戏、探寻肯德基厨房里环环相扣的管理细节,在欢快的氛围中学习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

  (小记者积极回答提问)

  当天,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中心主任助理汲丽娜女士、国家高级健康管理师、营养师,中国营养学会会员刘琳女士、百胜中国南京肯德基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负责人,共同来到徐州肯德基淮海餐厅,与在场青少年亲切互动,引导他们去主动了解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知识,鼓励他们把掌握的科普知识传播给身边的人。

  (汲丽娜女士参与活动)

  (汲丽娜女士发言)

  那些你应该知道的事儿 科普讲堂走进肯德基

  国家高级健康管理师、营养师,中国营养学会会员刘琳女士担任科普讲堂的讲解员,带领青少年小记者参观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长廊,结合知识展板上的画面,用生动有趣故事,为在场的小朋友们讲解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的科普知识。

  (刘琳女士在科普讲解)

  “什么是植物性食物和动物性食物”、“早餐怎么吃更健康”、“每天应该吃多少蔬菜水果”、 “外出就餐时,小朋友们应该注意什么”、“白羽鸡的谣言”、“哪些是健康的小零食”等话题干货满满,充满趣味,小朋友们侧耳聆听,眼睛炯炯有神。专家提出问题时,小朋友纷纷举手回答,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那些你想知道的事儿 探寻肯德基餐桌背后的秘密

  听完科普讲解后,青少年小记者们开启了肯德基餐厅的探秘之旅。消毒洗手后,小记者们换上为他们量身定做的围裙和厨师帽,在餐厅讲解员的带领下排好队依次进入肯德基的后厨。

  (小记者排好队准备进入后厨探秘)

  进入餐厅厨房的体验让小记者们充满好奇,他们仔细观察着干净整洁的厨房环境和制作各式各样美食的厨具机器,仔细倾听讲解员介绍,时不时还会向肯德基餐厅的讲解员提出问题:“为什么要先洗手、换衣服才能入厨房”、“蛋挞是怎么做出来的”、“上校鸡块要炸多久”……肯德基餐厅讲解员对小朋友们的各式问题都一一进行了耐心地解答。

  那些你想参与的事儿 燃烧吧,卡路里!

  现场亲子趣味互动游戏激发出了孩子们活泼好动的天性。“膳食宝塔拼拼乐”游戏通过把各种食物磁力贴分类,帮助小朋友们巩固了科普课堂学到的知识。在“膳食宝塔圈圈乐”游戏中,套中两个种类以上的食物就可以获得肯德基专属小礼品一份。小记者们还争先体验健身环大冒险游戏,感受运动的魅力。

  (“膳食宝塔拼拼乐”游戏)

  (“健身环大冒险”游戏)

  接下来的汉堡DIY,考验着小记者们的动手和思考能力。一块块热腾腾的炸鸡、香喷喷的面包、绿油油的生菜、白白的沙拉酱等一一摆上桌,在肯德基讲解员的示范下,孩子们迫不及待开始制作自己的汉堡。“注意面包的摆放”“注意打到面包上的沙拉酱,放多放少都会影响口感”“肉和菜都要放,这样搭配更营养”,大家认真聆听,仔细地制作属于自己的健康汉堡,家长们也不忘记录下这个美好的瞬间。

  荣誉时刻 “我是小小营养师”授予仪式

  活动最后,嘉宾为小记者们颁发了“我是小小营养师”证书和勋章,肯德基讲解员带领孩子们清脆地齐声诵读《食安三字经》,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这种富有童趣的科普方式获得在场嘉宾一致好评。

  (“我是小小营养师”证书和徽章)

  自2016年诞生以来,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教育活动聚焦青少年健康成长需求,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知识宣教活动,截止去年底累计已在全国47个城市,举办科普教育活动总计470余场,线下活动直接参与人数累计30万以上。百胜中国从项目一开始就结合自身资源,积极提供支持,如开放旗下肯德基餐厅,物流中心和上游供应商基地,邀请孩子们参加“探秘之旅”,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帮助孩子们了解食材从源头到加工的全过程,提升青少年食安鉴别能力,帮助他们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标签:
责编:廉昕朦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