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长”在集中隔离点的“点位长”
2021/08/19 15:43  新华报业网  

  “辣子鸡、菜花肉片、手撕苞菜……今天的伙食不错呀!”8月10日上午11点50分,徐州市泉山区某集中隔离点,点位长唐传民正在为隔离人员分餐,此时电话响起,金山办事处又将一名密接人员送到了门口。唐传民来不及拿上自己的盒饭,匆匆赶到门口接人。

  这样的忙碌场景,在集中隔离点已是常态。自从去年3月25日担任点位长以来,唐传民已经在隔离点住了16个月,每天协调处理各项事务,平均每个月回家“探亲”一次。

  驻扎三个点位,“长”在了隔离点

  今年7月下旬,受南京疫情影响,集中隔离人员骤然增加,泉山区的集中隔离点增加到了5个,与去年年初持平。唐传民负责的西区这一隔离点,人数最多时达到107人。

  隔离点一般都选择在酒店,但不是所有的酒店都具备集中隔离条件。比如要求每个房间有单独空调,不能使用中央空调;要有双通道,实现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从不同出入口进出;每个房间都有卫生间、网络和电视等。启用前还要对酒店进行消毒和改造,对人员进行培训。西区这家酒店已经是第三次被征用,唐传民于7月31日来到这里工作,这是他负责的第三个点位。

  唐传民今年51岁,身为泉山区卫健委综合监督科和安全管理科的科长,自从去年3月担任集中隔离点的“点位长”后,他就“长”在了隔离点。每天清早6点起床,安顿隔离人员吃完早餐,然后通知当日解除隔离的人员办理手续,并挨个通知部分人员做核酸检测。

  “为了保险起见,每个隔离人员解除隔离前的核酸检测都有两拨人来做,一拨是疾控中心,另一拨是第三方。”唐传民说,密接人员、次密接人员,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做核酸检测的次数都不同,他们要做好大量的整理工作。隔离点每天都有人员进驻和离开,唐传民迎来送往、随叫随到。

  细心周到妥帖,服务好隔离人员

  唐传民带领他的12人工作团队,包括医生、护士、消杀、安保、心理支援等,每天为隔离人员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一是“问”。通知隔离人员每天监测体温,医生、护士挨个电话询问测量结果,了解是否有发烧、咳嗽等9大症状,同时解答他们的种种疑问,仅这项工作就要花一上午时间。

  二是“暖”。隔离人员会提出这样那样的要求。唐传民首先照顾好他们的饮食,有没有什么忌口。不吃辣、不吃米饭或者想多要份牛奶,都能够实现。有外籍人员想喝咖啡,想订西餐也尽量满足。

  三是“管”。核实每位隔离人员的相关信息,确保准确无误。按照文件要求严格各项制度。筛选、填表、上报,每一项工作都不能出现纰漏。人员最集中的时候,他们光是输入信息就一直忙到凌晨三四点。

  四是“安”。部分隔离人员带有焦虑情绪,需要唐传民和心理咨询师耐心抚慰。火花办事处一名入境人员有精神病史,对集中隔离产生抵触情绪。经唐传民等人耐心劝说,对方最终接受集中隔离。

  隔离人员生病是最麻烦的事情,这需要唐传民团队做出正确的判断。前几天有一位隔离者突然发烧,团队中的医生结合其症状诊断后,认为是吹空调所致,几天后果然自愈。后来又有一名儿童发烧,医生不太好把握病情,立即联系120送到了医院发烧门诊。

  唐传民只是卫健系统奋战在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一个缩影。无数个“唐传民”,接到任务后不讲任何条件,第一时间参与点位工作,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一线,疫情不散,他们不退。(通讯员 吴云 王媛 周杰 记者 李先昭)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