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青春志愿丨新沂:播种绿色希望 助力美丽新沂
2021/03/11 11:12  新华报业网  

  阳春三月,草木秀润。为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同时喜迎第43届植树节,共青团新沂市委于3月6日开展志愿植树活动。

  本次活动在共青团新沂市委员会的指导下,由新沂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以“播种绿色希望 助力美丽新沂”为主题,通过栽种树苗、素能拓展、志愿条例讲座等形式激发青年志愿者关爱自然的自觉性和行动力,进一步发扬“植树精神”,为建设美丽新沂添砖加瓦。

  齐心协力共植树,绿化建设添新砖。邵店镇菜元村植树基地,青年志愿者分工协作、互相配合,认真完成扶苗、栽树、盖土、浇水、踩实等环节,共同种下一片“青年林”,并为栽种树苗悬挂“青年林”认植牌,现场处处是忙碌的身影,呈现出一派火热的劳动景象。播种一颗种子,收获绿色希望,青年志愿者在身体力行中深刻领悟奉献精神,为建设绿色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志愿条例齐讨论,服务精神永驻心。宋庄民宿中,青年志愿者在认真学习江苏省最新修订的《江苏省志愿服务条例》,由新沂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王敏为青年志愿者一一讲解具体的条例内容,通过ppt展示、视频讲解等形式,帮助青年志愿者细化修订条例。课中,青年志愿者分组讨论,踊跃发言,深刻领悟志愿者职责,将志愿服务精神牢记心中。

  素能拓展乐趣多,综合素质提升高。户外素能拓展现场,青年志愿者通过“待人接物”、“盲人摸象”等趣味游戏,进一步加强团队合作能力与意识,从友爱、信任、无私、互助等方面提高青年志愿者综合素质,切实担负起青年志愿者应尽的义务与责任,让青年志愿者在未来的志愿服务中用青春彰显爱心,将志愿精神发扬光大。

  本次植树活动覆盖各镇(街道)团组织负责人、青年志愿者代表、学生团员代表共70余人参加,栽种五角枫200余棵,为建设绿色新沂贡献青春力量。

  据了解,共青团新沂市委员会将继续围绕青年志愿者建设为重心推出系列活动,以志愿活动、素能拓展的方式,提高青年志愿团队的团队能力,丰富青年志愿者的服务能力,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美丽新沂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