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国潮汉风•汉家霓裳”中国•徐州汉服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热烈举行
2020/10/13 08:40  中国江苏网  

  2021春夏上海时装周如期而至,作为上海时装周主题活动由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上海纺织时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由上海服装设计协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服装创意设计与数字化技术公共服务平台、上海纺织协会、上海服装行业协会、上海市服装研究所有限公司支持的中国·徐州汉服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2020年10月11日在上海国际时尚中心举办。

  本届大赛自2019年11月启动,共收到150所国内外高校、企事业单位、汉服社团等近10000余名设计师参与,经过了紧张而激烈的角逐, 27组作品入围了总决赛,评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和优秀奖21名、优秀组织奖8名。本次大赛以“国潮汉风·汉家霓裳”为主题,借助“汉服”这一载体,向国际推广汉服所承载的徐州两汉文化城市内涵,紧扣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徐州双向开放战略,将汉服打造为徐州“看得见、穿得出、传得开”的文化符号,赋予汉服大赛鲜明的时代性,“走遍五洲,难忘徐州”展现了徐州汉文化的国际名片。

  本次总决赛共有来自相关业界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媒体记者近500人参加。新华社、人民网、文汇报、上海电视台、徐州电视台、新民晚报、新浪、网易、腾讯、今日头条、第一纺织网等50多家国内外主流媒体现场报道。

  徐州作为两汉发源地,“楚韵汉风”的文化魅力、“南秀北雄”的山水美景、“五省通衢”的便捷交通和“淮海中心”的品质服务,特色鲜明。徐州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尤其是古战争文化和汉文化,吸引着国内外大批游客争相浏览,本次大赛通过汉服文化的推广,以弘扬汉文化为核心,以“国潮汉风·汉家霓裳”为主题,进一步提升了徐州旅游形象,通过时尚科技的融合,诠释新时代的徐州新风采,打造徐州“国潮”“汉风”新名片,推进了相关产业链和经济提升。也是上海时装周第一次向全国和世界推介,让更多人深度了解徐州、感知徐州,宣传徐州,让更多的游客和商旅到徐州乐享生活、投资兴业。

  近年来,徐州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大力推动文旅融合,以“舞动汉风”工程为引领,高标准高质量建设世界级汉文化传承和旅游目的地,多措并举推动文化产业跨越发展、提质增效,逐步形成了“楚风汉韵相辉映、文化经济共繁荣”的良好局面。

  徐州作为淮海经济区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中心城市,随着城市功能的日益完善,集聚辐射作用愈发凸显。正如徐州市委书记、市长给全国旅游者的一封信中所说:“欢迎大家到徐州多走走、多看看,走进徐州,“楚风汉韵古彭城”的文化魅力将使您深受感染。品两汉文化、赏山水美景;走遍五洲,难忘徐州。”

标签:
责编:潘海兵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