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战高温 斗酷暑 连徐铁军“数”写责任担当
2020/08/05 16:36  新华报业网  

  新华报业网讯 进入七月,持续的高温天气,骄阳似火,柏油路面热浪灼人,高速公路上车辆碾过路面时发出的“滋滋”声,这对于坚守在G3京台高速贾汪收费站的省交通综合执法局连徐支队第四大队的高速卫士而言,是对他们意志的一次特殊“烤”验。烈日下,他们战高温、斗酷暑,用汗水“数”写共产党员心中那份责任担当。

  8小时,26000歩

  7月16日22时,连徐支队第四大队与徐州交警高速五大队联合,正在开展“两客一危一货”的集中安全执法检查。执法人员频繁往返于广场和收费站之间,截至17日早晨6时,联合查获违法道路货运车辆11辆。执法人员的手环上显示已经走了26000多歩。

  63.9℃,检查客车26辆

  7月17日上午10时30分,正在G3京台高速徐州北收费站值守执法队员拿着温度计来到车外测量路面温度,不到3分钟,温度瞬间从车内的27.6℃飙升到室外的63.9℃,据天气预报,这样的高温天气还将持续攀高。但是为了严格落实道路旅客运输站外上下客专项整治工作,他们克服夏日晒烤,坚持在一线,实施高速公路路面管控。到晚上17时,检查客车26辆,处罚4辆。

  另一路执法人员在贾汪收费站正在开展货车专项整治。“天气再热,我们在工作上不能退缩,在高速路上要格外注意自身安全,车上及时配备了充足的防暑降温物品”大队长关切地叮嘱外勤中队长。

  半天时间,20多瓶矿泉水

  在综合执法车里,执法人员忙着办案,制作文书材料,他们热得脸颊通红,却丝毫没有一句怨言,衣服一遍一遍被汗水浸透,矿泉水喝完一瓶又一瓶,550ml一瓶的矿泉水,至中午13时,已经喝了20多瓶,多达12000ml。

  3辆车 7次违法超限运输记录

  在办理道路运输处罚案件同时,执法人员对查获的违法客运车牌号进行了违法超限数据查询,发现其中3辆车共有7次的客运违法运输记录,执法人员在履行告知义务后,依法对这3辆车实施了非现场处罚。

  每天消耗2.5Kg绿豆 为执法人员防暑降温

  第四大队外勤执法人员在G3高速公路上受烈日炎炎、热浪滚滚“烤验”的同时,大队后勤人员拿出比平常多一倍的耐心和细致,在高温下想方设法给全体执法人员送“清凉”,他们合理安排膳食,确保大队执法人员用餐安全、干净,从源头上预防了疾病的发生。同时,准备好了充足的藿香正气口服液、清凉油、矿泉水、绿豆汤、西瓜等防暑降温物品。“为了执法人员能平安度过高温天气、适应每个人的饮食习惯,大队食堂每天中午和晚餐确保有绿豆汤喝,并且细分了绿豆汤有糖的和无糖的、冰的和常温的四种口味,这样一天下来,每日要消耗2.5公斤左右的绿豆。”大队食堂刘师傅细心地讲。

  俗话说:“力尽不知热,但惜夏日长”。在这群可爱的连徐铁军的汗水背后,不仅映衬着高速卫士们对高温的不惧,更是诠释着他们对高速公路管理事业的忠诚、敬业、务实和担当,除此之外,还有什么比这种精神更可贵呢?(文/图 刘季)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