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7S管理让老油库旧貌换新颜
2020/05/20 21:54  新华报业网  

  “应该保留哪些物品?哪个位置需要画线?什么地方要贴标签?”近日,针对各作业区的实际情况,江苏徐州石油周宅子油库开展全员大讨论,发挥员工聪明才智落实7S管理工作要求,7S即整理、整顿、清洁、清扫、素养、安全、节约。

  周宅子油库始建于1987年,是一座集收油、发油、存油等功能于一体的老油库。如何用最少的投入打造7S标准示范库,成为周宅子油库相关负责人经常思考的问题。

  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开展以来,油库誓做攻坚后盾,成立了7S管理工作小组,对作业标准化手册进行分析解读,从人员到设备开展全面自查,形成人人都是7S管理员、人人有义务为7S做贡献的浓厚氛围。

  计量间的收纳盒,经计量班员工刘培和赵旭东改造后,不仅让量油尺、量筒、取样器、温度计、密度计等有了固定位置,而且避免了玻璃仪器在存放、操作过程中损坏。“收纳盒的制作成本不高,却方便了我们。”员工纷纷点赞。

  降本就是创效,周宅子油库购买油漆、管线标志、自喷漆画线车、喷字模板等物品,相关负责人带领员工利用业余时间对发货厂、油罐区、地面消防通道等责任区进行整理、整顿、清扫,并张贴相关标识。在油库化验室,文件夹、留样瓶、量筒被放入特制的柜子和模具中,化验仪器也都被定置定位,固体废弃物桶、废液桶、过期药品桶等对应标签摆放,让人一目了然。

  而在消防值班室、配电室、总控室办公室,所有物品的摆放位置都进行了调整,实现整齐划一。

  人是现场管理的核心。“不提高员工素质,7S工作成果就无法巩固。希望大家养成良好的习惯,共同维护我们的工作环境。”油库管理人员一有时间就向员工强调。

  “油库如今越来越靓了,在这里工作心情舒畅!”看着周宅子油库旧貌换新颜,很多员工如此感慨。(李莉)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