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万能“朋友圈”帮走丢男孩回家
2020/05/18 16:53  新华报业网  

  5月初的一天下午,40多岁的徐女士急匆匆地跑到中石化徐州城南加油站,“请问一下站长在不在?这个小男孩在加油站附近走丢了,问什么也不肯说,你们认识这个小男孩吗?”徐女士着急的询问着:“我还有着急办事,你们帮忙找一下他的家人吧。”丢下小男孩,徐女士又匆匆离开了。

  城南加油站站长把小男孩安排到加油站休息室休息,询问孩子的父母电话、家庭住址等信息,可小男孩只知道家住十里铺,其他的什么信息都说不上来,站长正准备电话报警。突然想到了发布微信“朋友圈”试试,小男孩既然在附近走失的,应该住的离油站不远。他立刻组织站内员工在朋友圈内发布信息,同时也将男孩走丢信息发布在油站的客户群。

  “没想到万能朋友圈这么快就有回应了!我们站一位员工刚发出去朋友圈,有一个朋友就留言说认识这个男孩,而且已经帮忙通知了小男孩的父母。”半个小时后,小男孩的母亲焦急地来到加油站,“我和他爸爸都急坏了,带孩子上街买东西,一不留神就看不见他了,还好你们发了朋友圈,一个朋友打电话给我了,太感谢你们了!”小男孩的妈妈一边抱着孩子一边激动地对城南站站长说着。看到小男孩终于与妈妈团聚,加油站的员工也开心地笑了,并反复叮嘱孩子的妈妈,以后一定要注意看好孩子,避免发生类似现象。(沈力菲)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