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新沂:网格法官开展法治巡讲活动
2020/05/18 16:06  

  5月14日,新沂法院“网格法官”王敏来到钟吾中学,为全市300多名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举办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法治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敏结合自己丰富的司法实践经验,紧贴校园实际,就青少年犯罪的现状、原因,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青少年如何加强自我保护等方面,剖析典型,以案释法,深入细致分析案件特征、发案原因,提出针对性强、切实可行的防范对策,并对参会校长、园长们提出管理建议和法治宣传技巧,受到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

  大家纷纷表示,法治宣讲课的课程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活泼,教育意义深远,必将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校园发挥积极作用。

  法治巡讲活动,是新沂法院推进“法官进网格”机制进一步走实走深的一个缩影。

  “法官进网格”工作实施后,新沂“网格法官”迅速与全市1050个村(居)网格对接,确保每个网格都有一名“网格法官”。他们充分发挥法官专业特长,进网指导基层治理、入格开展法治宣传、到企业评估法律风险,同时,有效发挥“网格+协助送达”机制的优势,借助网格员辖区全覆盖、熟悉所在网格片区社情民意、工作时间灵活等优势,做到线上线下一起发力,缩短送达时间,确保送达质量。

  目前,“网格法官”开展法治巡讲活动30余次,受邀参与网格内矛盾纠纷调解160余起、为企业提出法律风险意见建议30多条,“网格法官”邀请基层网格员协助完成线下送达40多件。“法官进网格”工作,实现了“法”“网”相融,“情”“理”互补,让矛盾纠纷在网格内得到有效预防和协同化解。(王秀 王敏 吴婷)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