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落实“四个到位” 连徐支队启动节日“两保一强”工作
2020/04/30 18:23  新华报业网  

  新华报业网讯 为了贯彻省厅机关党委专题视频会议、省局党组全省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建设会议精神,4月29日下午,连徐支队召开节日保畅和“两保一强”专题会议,明确经费保障、布设服务站点、悬挂宣传横幅、配备应急物品,并于4月30日上午准备完毕,全面开启节日“两保一强”工作模式,积极服务复工复产,积极服务公众安全便捷出行。

  党建引领到位

  按照支队“两保一强”工作方案各项要求,各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及假期出行规律,对辖区内易堵路段、时段、事故多发路段,加强研判、周密分析、科学指挥、合理调度,主动发挥“一路三方”联勤联动的有效工作机制,精心组织部署好假期“两保一强”工作。4月29日当天,各大队连夜组织辖段“一路三方”相关单位组织召开保安保畅协调会,制订错时巡查计划,推演疏堵保畅应急预案,并成立“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党员在急难险重任务重的中流砥柱的重要作用,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

  责任担当到位

  根据近期各类路网数据分析,“五一”假期路网运行形势将更加严峻复杂,保安保畅工作面临巨大压力。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交通发展的关键时期,压力越大,就越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连徐支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决贯彻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把“两保一强”作为当前工作头等大事来抓,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继续发扬疫情防控期间体现的迎难而上、敢于担当、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良好的状态,扎实做好“五一”期间高速公路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各项工作。

  服务措施到位

  按照“把高速雷锋车开到一线、把党员服务岗设在一线、把党员身份亮在一线”的要求,各大队在关键收费站点、服务区等场所,设立驻点服务站,并在大队驻地设立救助服务室,为过往驾乘人员和当事人提供指路、饮水、政策咨询、急救药品、方便食品等力所能及的便民服务。由于五一节日期间小客车出行密集,加之节日后高速公路即将进行收费,近几天,货车数量激增,势必造成节日期间突发路况多、公众人数多等问题,因交通事故、车辆故障、迷路丢失等寻求帮助和救助的受困群众也将激增,所以,支队在例行安排“两保一强”经费的基础上,调增2.7万元经费,购置急救药品、瓶装水、方便食品、儿童玩具等物品,并配发到渔湾收费站、议堂服务区、毕庄服务区、青山泉服务区、郑集收费站等6个服务点和作为流动服务站的24辆执法车,随时随地为受困群众提供帮助,第一时间贴近人民群众的需要。

  宣传影响到位

  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谋划,严格落实宣传值班制度,围绕宣传专题,压实宣传责任,提升宣传温度和深度。五一期间,连徐支队每名执法人员,既当执法员、“服务员”,又当信息员、宣传员,将重点围绕交通执法部门“两保一强”工作组织安排、细节管理和优质服务等情况,及时发现和报道一线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通过正面宣传,凝聚队伍合力,鼓舞队伍斗志,提升行业形象;借助美篇APP、抖音APP等网络发布平台,支队重点对外宣传一线执法人员的保安保畅举措和感人故事,展示交通运输行业文明执法、热情服务的良好形象。(王炜)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