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邳州六项措施保障近万名特殊人员防疫安全
2020/03/30 19:00  新华报业网  

  疫情以来,邳州市对78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8000余名刑满释放人员开展拉网式、无死角排查,累计安全接回80余名刑满释放人员,未发生一起特殊人群及其家庭受感染情况,为该市的防疫工作做出了重大贡献。

  引导教育无缝对接。疫情发生以来,全体机关、司法所干警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刑满释放等特殊人员的教育引导,依托网格化管理,通过手机短信、矫正小组微信群、村广播等方式要求特殊人群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活动,在关键期禁止“串门”、聚会等行为。

  隐患排查不留死角。邳州市司法局累计对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人员等人群开展万余次风险隐患排查,严格落实监管和帮教制度,通过“一网三通”“网格化”等机制,确保特殊人群对象底数清、情况明,并逐一建立台账,杜绝脱管漏管。

  “线上帮矫”不间断。疫情期间,邳州司法局通过参与疫情防控、在线学习等“折抵”公益劳动、集中教育等活动。同时,联合有关单位开展“云招聘”等活动,先后帮助700余名刑满释放人员和52名社区矫正对象顺利复工复产或应聘到工作。

  减少流动严控“离邳”。邳州市司法局严控社区矫正对象请假外出,因特殊情况确需请假外出的,需经局主要领导同意并佩戴电子手环。联合公安、卫健、村(居)加大对刑满释放人员尤其是近期释放人员的帮教,逐一签订疫情期间不去疫情高危及北京等重点地区的承诺书,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

  法治宣传专项覆盖。疫情发生以来,邳州市司法局优先针对特殊人群开展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通过“邳州小司”“微信群”等平台,教育特殊人群科学理性应对疫情,营造良好的防控工作氛围。

  突发事件及时应对。加强舆情监测研判,健全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明确第一责任人,将责任层层传导。2月底,邳州市司法局通过调查和宣传,成功消除1起涉任城监狱人员失实舆情,有效维护社会稳定,巩固了该市的“抗疫”成果。

  王秀 韩立国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