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铜山:村民自发组建志愿服务队 筑起乡村抗疫“防护墙”
2020/02/10 11:10  新华报业网  

  近日,在铜山区单集镇张庄村主要入口处,你会看到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义务值守,对外来进村人员、车辆等进行仔细询问、登记、排查、劝导,他们就是由群众自发成立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

  村民邢雷在例行检查 陈令宇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力维护好广大村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村干部吕铜玲的带领下,张庄村民陈令宇、李勇、邢雷等自发组成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义务轮流值班,在本村主要入口处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为乡亲们筑起“防护墙”。

  邢楼村党支部书记邢敦祥在防控一线指导 陈令宇摄

  据了解,每个“卡点”都由志愿村民进行轮班值守,除了对过往外地车辆行人进行登记检查外,志愿者们还会对外来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确保阻断疫情传播路线,构建安全防控屏障。

  村民志愿服务队队员邢雷表示:“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也尤为重要,农村很多老百姓防控意识不强,喜欢走动、聚集,不习惯戴口罩,这些都给疫情防控带来一定难度,于是我们几个村民就自发为防控疫情工作、守护家园出力,通过大家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李勇)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