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疫情我在岗丨连徐支队女队员撑起防疫“半边天”
2020/02/06 14:28  新华报业网  

  巾帼不让须眉。有人说,她们是高速公路交通执法系统亮丽的风景;也有人说,她们是高速公路交通执法系统娇弱的花儿。但是,只有身处这个系统,才知道,她们是勇挑重担的“女汉子”,遇到急难险重的任务,她们一样不会退缩;才知道,在这个似乎属于男性的职业中,她们用细心和耐心,用默默无闻的踏实工作,顶起了半边天。

  她们,就是连徐支队的女队员们。

  1月28日,省界入口查控工作启动以后,按照支队的集合要求,孙艳丽从山东的公婆家连夜返回徐州,正在休产假的张亚芹提前到岗,全体队员放弃休假返回工作岗位。疫情的突然性和严重性打乱了原有的工作节奏,执法人员被编入了不同的疫情防控小组。鉴于双职工家庭的特殊性,支队研究决定,陈伟、王瑾在支队驻地从事后勤保障和报表统计等管理工作,陈伟、王瑾的丈夫均被安排到一线从事查控工作;为了全力参加工作,陈伟和王瑾均把孩子交给了亲友照顾,只有到夜晚休息的时候,才能叮嘱孩子几句话,对孩子的牵挂只能留在心里。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战胜疫情需要持久不断的物资供应;省界查控启动以后,王瑾就和科里的同事们一起想方设法采购防护服、口罩等紧缺用品;时间就是生命,一分一秒都不能耽误,特别是在疫情严峻的当下,为一线查控人员提供完备的防护,成为了王瑾的使命;物资从交付快递,到一路催促,从清点验货到现场消毒,王瑾在每个环节上都力求安全高效,但临到分发的时候,她就变成了抠门的“管家婆”,按照清单数量领用,多一个不给,少一个补上,账实必相符。前来领取物品的同事都开玩笑说,你给多少物品,我们就拿多少,反正我们只管签字。

  分秒必争,分毫不差。此次疫情查控,支队辖段点多线长,业务科马江安、张森均被抽调到G3苏鲁查控站参加一线工作,科室的日常运转就落到了牛兆亿科长和陈伟的身上了;除了完成日常的业务管理工作,陈伟每天最大的工作就是与数字打交道,她负责的是疫情查控报表统计工作;为保证每天早上7点前上报数据,陈伟带领值班室工作人员,从早上6点就开始工作,仔细审核3个查控点前1天的统计数据,每个异常的数据都会被陈伟无情地剔除,直到改正完毕。用陈伟的话说,她现在看到数字,就像是看到自己的手指一样,只要有异常就必须立即纠正。

  即使身处后方,即使身为女性,在交通执法系统,体力工作也是一项基本要求。搬运物品,房间消毒,以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等等,都需要身体力行。2月5日晚上8:30左右,省厅慰问一线查控人员的大衣送到了支队,支队领导要兵分三路连夜送到各个站点,驻地剩余的几十件大衣和帽子就交给了王瑾和陈伟,她俩就再次化身“女汉子”,一趟趟把备用物资搬到楼上。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只能奋勇向前,只要能为疫情查控做贡献,再苦再累也值得。(王炜)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