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2万个口罩,100个护目镜!为新沂平安志愿者点赞!
2020/02/05 15:23  新华报业网  

  “我这里有口罩,需要的请告诉我地址,我免费直接给您送去...”近日,这样一条信息,在新沂市平安志愿者朋友圈集体转发。

  发朋友圈的人王静,是一名北沟街道神山社区平安志愿者。她与父亲经营着一家小卖部,不久前父亲心梗不幸去世,遵照父亲的遗愿,王静把库存的2万只口罩、100个护目镜免费分发给居家隔离群众、环卫工人、村里的老年人、出租户等特殊人群,并叮嘱他们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要注意自身防护,戴好口罩,减少外出。

  “我父亲是残疾人,需要国家的时候,国家给了我们低保,不然我爸爸一个残疾人也不能把我养大,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我自然挺身而出,有国才有家啊。赠送口罩只是略尽绵薄之力,一定全力支持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王静激动地说。

  从1月25日开始王静每天都抽空去周边免费送口罩,有人把她送口罩的事迹拍成了抖音,全国好多地方的人都联系她买口罩,她却说“只送不卖”甚至连邮费都包了!这几天直接在网上开启了免费送口罩的直播!

  “周边药店里的口罩都卖光了,没想到王静免费给我们送口罩,还发放了疫情防控的宣传页。”社区居民王阿姨说。

  王静在一家一户发放口罩的同时,并对进入社区人员进行身份登记、测量体温,并演示如何正确戴口罩。同时,针对居民废弃口罩的后续处理,设置了贴有“废弃口罩专用”标志的垃圾桶,确保科学丢弃,避免二次污染。

  但行善事,莫问前程,现在王静在村口当起了疫情防控志愿者!还想尽办法通过各种渠道去联系口罩厂家,提供给有需要的人!

  这只是新沂市平安志愿者的一个缩影。这些天,该市6.1万名平安志愿者他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穿行在大街小巷,清理卫生死角、对小区进出车辆逐个排查、询问记录走亲访友人员情况、给居家隔离人员定时测量体温、并送去基本生活物品,不分昼夜走村入户,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王秀 王冠平 曹敬银)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