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同心抗疫|湖北籍80后高速卫士用尽职为家乡加油
2020/02/05 15:03  新华报业网  

  “您好,请您配合一下,接受体温监测!”冯永刚边敬礼边说。车主见状积极主动配合监测,车一辆又一辆地经过,就这样一站就是8小时,倔强的他从不说累。

  他,就是省交通综合执法局连徐四大队冯永刚,也是G3查控站临时联合党支部第二党小组长。刚值完春节的班,冯永刚没来及休息就又冲在了查控一线,连轴转的工作让这位80后最近有点黑眼圈,粗壮的胡茬显得更加成熟稳重。

  他还有一个当下敏感的身份——湖北人。多年来,母亲一直在徐州陪伴着他,他常说,娘在哪里,家就在那里,这是一个湖北汉子的孝心。今年老人想回家看看,但疫情阻止了归途,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和繁重的查控任务,他安排正在坐月子的妻子照顾好老人。在当班间隙他与母亲视频连线,母亲看到疲惫的儿子,心疼的直落泪。妻子一个人默默地守着家,直说,“放心吧,家里一切都好。”转过身,暗暗擦去眼泪。这一切,冯永刚看在眼里,他说:“作为党员,又是湖北人,更要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作用,于国于家都责无旁贷。”这是耿直的湖北汉子的肺腑之言,他说到,也做到了。

  湖北汉子是铁汉,但也有柔情的一面,在G3苏鲁省界查控点的每一个白天,每当遇到湖北籍的车辆,都告诉他们,有全国人民的支持,武汉会挺过去的,湖北会挺过去的,他总是安慰来自故乡的人们。

  他说,“我能做的就是防控疫情的发展,无论在哪里,我都在为家乡守护,我多查一辆车,就有可能阻断一次疫情传染。”(邢振 刘季)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