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真心英雄|丈夫星夜“逆行武汉”,妻子发来“一封家书”
2020/02/02 22:40  新华报业网  

  1月31日下午七点,执行徐州到武汉防疫物资运输任务的邮车平安地回到了徐州邮政分公司邮区中心局的大院内。走进隔离住所,驾驶员王遵义拿出手机正要给妻子打视频电话报平安,突然看到微信里妻子在半小时前给他“邮”来的这封“信”,不禁湿了眼眶。

  王遵义出发前

  我们向王遵义“讨”来这封情真意切的家书,与大家一起分享。

  遵义:

  早上,当你走出家门,轻轻转身向我挥手说再见的时候,我们还像往常一样,带着微笑相互看了两眼,没有过多的言语。但是此时,我心里知道,你是想对我说,老婆,不要担心,我会小心的!因为今天的出发和往常不一样。

  当你越走越远,背影逐渐消失在我视线的那一刻,泪水还是没忍不住落了下来。今天的泪,不是悲,不是喜,是结婚21年来的感动至极。此时,我真想告诉你,我最亲爱的丈夫,你知道吗,今天你去武汉,我心里有多担忧吗?

  现在已是凌晨,我睡不着觉,心是揪着的,不知你到了武汉没有?但我不能给你打电话,怕你分心,不安全。

  从年三十到现在,从电视上到手机里,从武汉到全国,大家都在关心着新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当你得知单位要开通徐州到武汉的邮路时,第一时间主动请战,回家之后你才告诉我。现在想来,我还是能够理解你的。我知道,你作为徐州邮政分公司的一名驾驶员,长年都在单位跑邮路运输,这就是你的工作岗位。昨天下午,你接到出发通知时,领导都交代了,这次任务是你和同事一起驾驶着邮车奔赴疫情最严重的武汉,要送去前方急需的防疫物资。你怕我担心,告诉我公司领导对你们非常关心,已经给你们配置了非常齐全的防护用品,制定了邮路执行方案,做好了防护措施准备,还嘱咐你一定要让我放心。你还说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这个时候,共产党员就要挺身而出,冲在最前面。我当然能够理解你,难道你忘了吗,我也是共产党员。电视上天天播放着奋战在武汉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他们是白衣天使,是最美逆行者。在我心里,你也是,你是绿色的希望,是我的英雄!

  老公,等你平安回家!我为你骄傲!

  妻 秋阳

  2020.1.31凌晨

  交汇点记者 刘霞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