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邳州市:“红网格”兜起民生万千事
2019/11/20 17:23  新华报业网  

  在邳州市东湖街道鑫惠小区的业主遇到困难通常都会求助“红网格”,让网格员来帮忙,这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原来,年初以来,东湖街道探索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创造性把党支部建在小区网格,精心打造“红网格”品牌,时刻群众的安危冷暖。推行“红网格”治理后的鑫惠小区就有3名专职网格员、3名兼职网格员,全天候为小区提供优质服务。

  11月17日晚,风雨交加,寒气袭人,鑫惠小区5号楼业主杜晶一时大意停车竟忘记了关窗户和大灯,当他看到微信群里好心人提醒急匆匆赶到楼下时,车电瓶电量已经耗尽,再也发动不起来,一想到明天还有急事要早出发,杜晶不由着急起来,这可怎么办?情急之下,他想到了“红网格”里的“24小时大管家”——马玉好,抱着试试看的心情,他联系了马玉好。

  当时已是晚上九点多钟,马玉好正在家里给孩子辅导功课,他看到信息后,没有丝毫犹豫,安排好孩子,立刻冒雨驱车来到鑫惠小区。来到小区后,马玉好不顾被雨水打湿衣裳,很快就帮杜晶电瓶充好了电,充好电之后,马玉好连口水都没有喝,又匆匆赶回了家。

  望着马玉好瘦弱的背影消失在茫茫雨帘中,杜晶的泪水不禁夺眶而出。他激动地说:“我在群里经常看到马玉好为业主们做各种暖心的事,一直以为马玉好就住在这个小区里,这么晚了他还赶来,真的太令人感动了。”

  对“红网格”发挥的作用,家住鑫惠小区40号楼的杜秀感触很深。“我们小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垃圾处理也及时了、灯泡坏了也有人修了、道路也干净了、孩子放学后还能到免费书屋去学习,多亏了马玉好他们”。

  马玉好告诉我们,建立“红网格”后,业主们经常向他反映问题,得到解决后,就更加信任他,纷纷向他敞开了心扉。同时,业主们也愿意力所能及地为楼栋、为小区多作贡献,大家在互帮互助中加深了感情,共建共享美好家园。

  像鑫惠小区一样,如今,邳州在全市1731个网格中全部建立党支部或党小组,把邳州网格全部建成“红网格”,网格员被群众亲切地称为“红色大管家”。只要群众有困难、邻里有矛盾、网格员就会立即行动,在第一时间解决问题,第一时间消除群众怨气,真正实现了社情民意在网格中掌握、矛盾纠纷在网格中化解、平安幸福感在服务中提升。

  (陈奇 李军元)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