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取长补短 合作共赢江苏新沂与陕西千阳签署政法领域合作协议
2019/10/17 17:22  新华报业网  周坡 王冠平  

  10月15日,江苏新沂市—陕西千阳县政法领域合作共建座谈会在新沂市召开,双方交流政法工作经验,并签署政法领域战略合作协议。

  

  新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邢会义介绍了新沂市政法系统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新沂市积极探索新时期基层社会治理方式途径,把“注意力”突出在创新上,把“凝聚力”发挥在解决实质问题上,总结形成了“攻坚历史遗留问题、创新实施村级‘法治书记’制度、推行律师参与破解信访难题、优化‘网格+网络’社会治理体系、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基层社会治理“五项金点”,构建形成一批特色鲜明社会治理品牌,今年上半年,新沂市群众安全感达98.5%、政法机关满意率达93.6%,创历史最好成绩。工作经验得到了中央、江苏省和徐州市的充分肯定;工作做法得到了《人民日报》《长安》《新华日报》《群众》等多家主流媒体的关注。

  陕西省千阳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海兵介绍了千阳政法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的经验做法。千阳县地处关中西部,辖区总人13.4万人,是全国最大的矮砧苹果和莎能奶山羊良种培育基地。近年来,千阳县把平安建设作为民心工程来抓,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创新社会治理工作机制,推进政法工作助力脱贫攻坚,连续两次获得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称号,连续三年被评为陕西省政法工作先进单位。

  

  交流会上,两地就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矛盾调解、网格化服务管理、政法队伍建设以及政法部门业务工作等进行了座谈。

  

  在新沂期间,张海兵一行先后前往新沂市人民法院、窑湾镇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新安镇大桥社区文明实践站和马陵山法庭进行参观考察。

  “我们珍惜这份难得的机缘,带着真诚的合作之心而来,继续拓展在基层的平安创建、网格中心建设、政法工作联建等方面良好的合作空间,携手开创两地政法合作共赢新局面。”张海兵说。

  学习交流后,两地政法系统的同志纷纷表示,通过进一步深化合作,产生“1+1>2”的效应,促进政法工作一体化发展;通过推动成果共享,进一步深化了社会治理创新;通过拓宽合作共建新路子,共同抓好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地落实。

  据了解,签署协议后两地将建立联动工作机制、信息互通机制和宣传合作机制。协议提出,两地党委政法委要结合工作实际,组织人员相互学习,共同探讨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新做法、新经验、新模式,共同分享社会治理中好的经验、成功做法,共同促进两地平安法治建设迈上新台阶。(周坡 王冠平)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