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新沂市开展“两控一减”专项攻坚活动
2019/09/12 15:07  

  为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9月11日,新沂市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坚持一切工作服务稳定大局,一切措施聚焦大庆安保,深入开展“控制万人起诉率和刑事案件发案率,减少信访总量”的“两控一减”百日攻坚活动。

  专项活动分为宣传动员、集中攻坚、总结提高、考核评比四个阶段。综合运用宣传发动、入户走访、线索摸排、纠纷化解、巡逻防范、打击违法犯罪等手段,开展集中攻坚活动。积极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托23个平安志愿者分会、62000多名平安志愿者,抓好群防群治队伍治安巡逻,提升辖区的治安管理水平。充分发挥村(居)法律顾问作用,对于调解组织难以化解或者因诉讼引起的矛盾纠纷,推荐法律顾问介入,给予专业化指导和法律服务。发挥好村级“法治书记”专业优势,加强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的指导,对发生的各类纠纷“法治书记”与“人民调解委员会”联合调解,努力做到“矛盾不出村”。

  会议要求,市法院要选择10个村居、市检察院要选择5个村居、市公安局要选择31个村居、市司法局要选择4个村居作为攻坚工作试点,树立典型,总结经验,通过试点,不断完善和改进创建工作措施,打造工作品牌。市委政法委要制定考核指标,定期开展监督检查,以村(居)“诉讼案件、刑事案件同比下降率、信访量同比减少量”为主要依据,通报督查考核,总结攻坚经验,提升平安创建质量,力争在年底前,村居万人起诉率同比下降8%,刑事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2%,信访量同比减少70%,努力实现村居“无诉讼案件、无刑事案件、无信访案件”的工作目标。(王秀 周坡 王冠平)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