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开展“重温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活动
2019/09/03 16:32  新华报业网  郭瑞 韩永印  

  暑假期间,来自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拂去历史尘埃,唤醒红色记忆”,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红色故事、乡村振兴战略主题开展“坚守初心、践行初心、传承初心”宣讲寻访活动,通过红色宣讲、清扫校史馆、为老同志们送去党的关心和温暖、汇总先进人物的初心事迹等活动,圆满结束了暑期社会实践。

  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村委会工作人员带领下实践团来到了有“中国十佳小康村”、“中国民俗文化村”等称号的徐州市潘安湖街道马庄村。马庄村的第一站是前往村史馆,在村史馆中以“图文+实物”的方式进行立体化展现,着重体现了马庄村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可喜成果,了解马庄社区的人文历史以及发展规划,感受村部发展的历程。参观完村史馆,实践团又相继参观了入党誓词栏、党建工作室、王秀英香包工作室、文化礼堂等场所,了解马庄村历史变迁、精神文明建设及基层党建等工作开展情况,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利用带来的工具,帮助工作人员清扫了村史馆。

  看到村庄的历史变迁,让大家深刻地感受到基层发展与党组织之间千丝万缕的内在联系,身临其境地感受到马庄村在发展中为村民带来的实惠。

  马庄村的第二站是寻访为社会主义建设作出突出贡献、默默无闻的老党员、老革命者等,通过组织推荐、档案查询、实地走访等形式,在村委会的带领下,分别他们送去慰问品,并在现场认真聆听他们红色故事,同时就生活现状极易对祖国青年的期待等进行深入的交谈。

  马庄村的第三站是在马庄村文化大礼堂,团队举行了“拂去历史尘埃,唤醒红色记忆”红色故事主题宣讲会,邀请了村里的老党员,老干部,以及村民前来观看。随后原马庄村的书记孟庆喜老人为实践团讲述了马庄村在改革发展的路上遇到的千难险阻,党的领导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重要性,如何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同时老书记提到马庄在发展过程中的六个坚持、马庄革命精神等让学子们受益匪浅。实践团成员刘天嵛表示说:“这次实践学习使我们深受触动,今后我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精神,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时刻将马庄精神融入其中,将精神转化为扎实的行动,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既使学子们深刻了解了马庄村党建发展路径、机制和模式,同时较好地开展了农村党的理论普及及宣讲,提高了大学生对新时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为“坚守初心、践行初心、传承初心”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郭瑞 韩永印)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