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徐州市政法机关到新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19/08/20 16:19  新华报业网  周坡 王冠平 王秀  

  新时代文明实践进万家,政法干警宣讲展风采。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8月16日,由徐州市委政法委牵头,徐州市公安局、检察院、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局等4家单位50多名志愿者共同参与,到新沂市高流镇老范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中,政法干警用百姓视角,选择与农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徐州市委政法委组织志愿者对《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进行了深入宣传,并围绕政法队伍建设进行了问卷调查活动;徐州市公安局以文明交通为主题进行了普法宣传;新沂市检察院开展了法律宣传及咨询服务,并就关爱未成年人进行了专题法律讲座;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从未成年人犯罪的预防和诉讼法律知识宣传,婚约财产纠纷、家事案件咨询服务以及赡养当中的纠纷处理法律咨询三个方面进行了志愿服务;徐州市司法局组织人员提供了法律咨询、公正咨询服务。

  

  来自徐州和新沂当地的专业文艺团体为现场群众献上了精彩的法治文艺演出,戏曲《刘宽让牛》、歌曲《祝福送给你》、《红旗飘飘》把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精彩纷呈的节目博得了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政法干警宣讲搞得好,我们老百姓就喜欢这样接地气的节目!这种互动宣讲,让我们学得来、记得清、易领会,也让我们对党和国家政策更了解,对未来的生活更有盼头了!”前来听宣讲的村民纷纷说着自己的收获和感受。

  

  “老范村是徐州市文明示范村,范南村民小组是省级特色田园乡村试点,此次志愿服务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平安法治建设、扫黑除恶主题宣传有机结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基层,深受百姓欢迎,为我们村发展注入了精神动力。下一步,我们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动力,加快步伐、真抓实干,全面振兴新农村建设,为创建美丽幸福家园贡献力量。”老范村支部书记刘佰法表示。(周坡 王冠平 王秀)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