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邳州市90后网格员王希:平凡中见不凡 细微处见真情
2019/08/19 17:26  新华报业网  

  小网格,大担当。这张“网”不打鱼,装的都是老百姓柴米油盐的琐碎事;众多“格”,不写字,记录的却是网格每个角落的所需、所盼。心平气和听群众诉求,耐心、细心为百姓排忧解难。在沟通协调解决问题的过程中,还和许多投诉人成了好朋友,她就是邳州市岔河镇90后网格员王希。

  

  “当时下雨下的挺大,然后屋里全部进水了,你看水都到这个地方。原来煤球放到这个地方是吧?是的,现在不太好清理了,要是好清理早就清理完了。这底部已经泡坏了是吧?嗯,整个都泡塌了。”我们见到王希时,她正在桥南村居民曹宏伟家中实地回访前两天处理的积水问题。据了解,由于连续降雨且雨量较急,该户家中地势低洼,门口下水道瘀堵清理不及时,雨水倒灌进入院子、屋里,家中物品都有不同程度的受损。王希表示,此次网格发生的这个事件,已经及时联系村组干部对下水道进行疏通,以后下大雨就不会再发生积水的状况了。

  在现场,我们了解到,几个月前由于该镇宣传得力,多数居民都参保了社会综治险,曹宏伟家也是其中之一。桥南村居民曹宏伟告诉我们,镇里过来人查看了,也报保险了。镇里这位网格员王希态度挺好的,一个电话一个电话的打,一共损失两三千块钱,赔付了一半,前前后后都是她给跑的,挺耐心的。

  

  与此同时,通过交流王希了解到,曹宏伟一家五口人全靠他一个人打零工来养活,日子过得很是拮据。虽有粉刷墙体的一技之长,但是工期受不到保障,空档期较多,收入不稳定。热心的王希积极对接多个包工头,并留下曹宏伟的联系方式以便给他增加更多的工作机会。王希认为,这样的话,曹宏伟每个月的工作时间就有保障,收入也会提高。临走时他也留了联系方式,也加了微信好友,以后家里有什么困难也能及时跟网格员联系。

  政策宣传、信息采集、矛盾纠纷调解、社会事务管理、网格居民服务……这是她每天都要进行的工作。良好的服务态度、快捷的处理速度,对于居民反映的问题和诉求,王希都会做好记录,能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上报,并给居民做好反馈。“基本上,前期的沟通我们都是手机上或微信上都有了联系方式,以后有了其他的问题,我们线下就可以直接联系,有诉求也不需要出门或者说到处去寻求解决的方法,只要是跟我们联系,一个电话我们就可以告诉他该怎么办,或者说我们来怎么解决,不需要群众再到处跑腿。”王希表示。

  ( 王慧 陈奇 李军元)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