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邳州市“三个100%”落实普法月历
2019/07/18 17:00  

  今年来,邳州市注重加强联动普法工作,通过“三个100%”落实普法月历,推动普法工作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高效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

  事前100%制定普法月历。年初,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台《2019年度邳州市普法月历》,梳理每个月份重要时间节点的普法宣传教育项目,包括服务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等全年重点活动。共梳理出60项普法任务、明确了52家重点单位,构建了普法共同体,推动形成分工明确、齐抓共管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格局。

  事中100%落实联动事项。牵头单位拟定具体活动方案,策划、组织内容新颖、紧扣法治宣传主题的普法项目,如生态环境局的“万人骑行倡导绿色出行”专项宣传、应急管理局的“VR体验”安全生产宣传。协作单位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确保方案贴主题、切实际、达效果。上半年,该市共联动开展“三下乡”“尊法守法携手筑梦”“食品安全宣传周”等普法活动37项,发放宣传资料10万余份,接待群众咨询7000余人次,项目落实率100%。

  事后100%加强交流推广。加强普法责任单位之间的横向经验交流和学习,及时反馈群众普法需求,互通普法资源,进一步拓宽普法工作思路。在交流过程中,梳理出普法建议12条,如鼓励支持教师、文艺工作者以及其他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参与普法活动,扩大普法辐射面和影响力。同时,注重利用融媒体平台及时推广宣传报道普法活动中好的做法和经验,打造一批有特色、有影响的法治文化精品项目。

  王秀 陆逸辉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