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邳州市“百日清零”守住社区矫正底线
2019/07/08 17:09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监管,邳州市司法局开展全市社区矫正安全稳定“百日清零”专项行动,围绕“定位失败率清零、重新犯罪率清零、重点人员违规率清零”目标,及时发现和消除社区矫正安全隐患。

  

  一是分阶段推进行动落实。专项行动分三个阶段进行:动员部署阶段,召开全市专项行动部署动员会,各所要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明确所长为第一责任人。组织实施阶段,各司法所扎实推进“百日清零”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局机关督查组对各所专项行动进行督查和检查。总结提升阶段,各司法所总结“百日清零”专项行动的做法和成效,形成总结报告,局机关结合督查检查的情况进行专项行动通报,巩固和拓展行动成果,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二是全方位做好安全排查。组织全市司法所在7月—9月份开展“大排查大走访”活动,通过入户走访、社区走访、当面谈话等方式,组织拉网式排查,全面了解掌握社区服刑人员家庭、工作、生活情况。特别是对涉黑涉恶类的九类罪名的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深入排查,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要列出清单,明确整改期限,及时妥善化解处置。各司法所严格执行社区矫正安全稳定日报告制度,做到应急事件及早发现、及时控制、妥善处置。

  三是严管理落实监管措施。利用“一网三通”系统科技优势,加大手机定位信息技术手段的使用力度,加强分析预判。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违法犯罪风险评估,做到预防在先,对不服从管理、存在现实社会危险性的社区服刑人员,及时上报局社区矫正执法大队,符合警告条件的及时申报;严格落实服刑人员定位措施,对不随身携带定位设备、关停机等故意脱离监管的及时予以告诫;严格落实社区服刑人员报告、外出、进入特定场所、居住地变更审批制度,从严审批请假外出及居住地变更事项;严格落实惩处措施,对违反监督管理规定的社区服刑人员依法及时给予警告、提请治安管理处罚,对符合收监执行条件的,及时提请撤销缓刑、撤销假释、建议收监。

  四是优帮扶注重帮困扶助。对有涉法涉诉行为、有矛盾纠纷状况、有重大家庭变故、有思想情绪波动或反常现象等安全风险系数高的重点人员,落实针对性个别教育措施,加强心理疏导和心理危机干预。抓好集中教育质量,开展法治教育,拓展入矫宣告、以案释法等教育形式,强化遵纪守法意识。提高适应性帮扶质量和效果,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对符合条件的社区服刑人员落实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社会保险、就业、就学等方面的政策和措施,进一步切断再犯罪诱因,预防和减少再犯罪。

  王秀 杜峰 尹灵莉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