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徐州东站京沪场站改施工正式启动
2019/07/03 16:12  黄晨阳 蒲旺  

  7月3日3点30分,经过3个小时的奋战,中铁十一局徐宿淮盐项目按时、安全完成徐州东站京沪场站改施工既定任务,正式拉开了徐州东站京沪场既有线站改施工序幕。

  当天0点30分,徐州东站京沪场灯火通明,随着封锁点施工命令的下达,列队等候的中铁十一局徐宿淮盐项目百余名作业人员携带着工具快速进入施工现场,人员、机械通力协作,开始了一场与时间的赛跑。

  站改施工所面临的最大难题是天窗点施工时间短,施工内容多,各施工单位间交叉作业频繁,人员组织干扰大、压力大、安全风险高。

  中铁十一局徐宿淮盐项目施工现场技术负责人田福相介绍说:“这次天窗点内要完成动车走行B线既有56号道岔岔后部分安全线拆除及改移线路两侧既有混凝土栅栏。为确保顺利完成施工任务,我们将施工方案细化到每个责任人,多次进行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提前配备施工所需各要素,加强与外部单位的沟通协调等。而施工完成后,可将大部分既有线施工变为临近既有线施工,降低后续施工的安全风险,为原位铺设58号道岔及部分线路创造有利条件。”

  徐州东站分为既有京沪场和新建徐淮场。中铁十一局徐宿淮盐项目担负着京沪场拆除既有线路0.3公里、拆除既有道岔1组、原位铺设道岔1组、插铺道岔2组及新建徐淮场道岔铺设40组、站线铺轨11.7公里、道砟上砟7万方的施工任务。

  此次站改施工为新建京沪上下行联络线从徐盐正线后马庄站北端引入至徐州东站京沪场奠定了坚实基础。根据施工安排,中铁十一局徐宿淮盐项目将分别在8月26日、8月28日的天窗点进行京沪场的后续道岔插入施工,使徐宿淮盐铁路与京沪高铁相连接。未来将实现徐通铁路(徐宿淮盐铁路与盐通铁路)、徐连铁路与京沪高铁的互联互通,使连云港、盐城、南通发出的旅客动车经由京沪高铁徐州东站(京沪场),快速到达全国各地高铁站。(黄晨阳 蒲旺)

标签:
责编:潘海兵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