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邳州市东湖街道网格员:用脚步丈量网格,用责任守护平安
2019/07/02 17:11  新华报业网  

  炎炎夏日,在邳州市区有这样一群人,他(她)们身穿制服,手拿文件夹,串街走巷、挨家挨户地去采集居民基础信息,每爬完一栋楼,每走完一段路,常常汗流浃背,这是东湖街道网格员日常工作的一个真实缩影,几年来,为了一份责任,他们立足于平凡的岗位,用点滴的行动践行着自己的人生追求。

  东湖街道网格员共分为5个工作组,每个工作组负责采集一栋楼的居民信息。入户中,网格员身着制服、佩戴工作牌,详细了解住户家庭人口基本情况、所在组织、婚育情况、个人兴趣爱好情况、就业创业情况等,并征求住户对改进村居管理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填写《东湖街道网格化管理信息采集表》,并就当前重点工作、政策进行宣传。

  除了日常采集工作,网格员每日还要进行日常巡查走访,发现问题,网格员自己能解决的就现场解决,现场无法处置的就上报到街道网格化指挥中心。今年五月,街道网格员就排查出两起较大安全隐患,由于上报及时,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了保障,也避免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梅奶奶住在鑫汇花园5号楼,今年80多岁了,由于腿脚不便,她和老伴搬到了地下室居住。前不久,地下室的下水道发生堵塞,污水留的到处都是。听到消息的网格员马玉好深夜赶到他们家中,连夜帮他们抽积水。管道修好后,马玉好仍然记挂着老两口的身体情况,常常抽空上门拜访,仔细问询他们的近况。梅奶奶说:“小马每次来,态度都很好,办事效率也高,有什么事找他就放心了”。马玉好说:“小区内的大大小小的事我都记在笔记本上,哪家有啥困难情况我都清楚,谁家有困难我第一时间就去给解决,解决不了的,我协调上级部门给解决,作为党员干部,发挥好带头作用。”。网格员通过每日巡查走访,及时为居民解决问题,真正做到“隐患发现在网格、矛盾化解在网格、小事不出网格(社区)、大事不出街道”。

  下一步,东湖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将围绕一个号码服务、一套体系运行、一张网格治理工作目标,将所有数据全部整合,实现联网运行、联动指挥,做到各类事件第一时间发现、处置、解决,通过科技化、信息化手段以及创新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模式,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王秀 陈奇)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