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G30连霍高速公路新沂河特大桥墩处搁浅船只被人工破拆
2019/06/08 10:56  交汇点  邢振 王明星  

  新华报业网讯6月7日,端午节假期第一天,G30连霍高速公路新沂河特大桥墩处搁浅并沉底的船只被人工破拆,彻底消除了新沂河特大桥的安全隐患,保证了高速公路桥梁安全。

  

  工人在破拆(图:王明星)

  江苏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连徐支队第二大队会同相关部门,组织人员对连霍高速新沂河特大桥上游搁浅采砂船进行破拆,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至此,第二大队全体高速卫士们悬了近两年的心终于落地,大队长李刚欣慰地说道:“这颗定心丸,真像粽子那么实在啊!”

  

  破拆现场(图:王明星)

  事件还要回顾到2017年7月16日,因新沂河上游泄洪,一条无人采砂空船在G30连霍高速公路新沂河特大桥墩处搁浅并沉底,引起多部门的高度重视。由于当时正值雨季丰水期,破拆难度较大,第二大队执法人员每天到现场关注水情,查看船只有无位移,并及时上报路网特情信息。

  2017年底枯水期间,第二大队联合当地镇政府部门拆除了搁浅船只上部铁架,由于受现场条件制约,未能对船体进行破拆。受制于下游河床低,沉船拖不到下游,暂时将搁浅船只拖到了上游安全位置。

  如今搁浅船只在新沂河特大桥上游停放已有近两年的时间,对高速公路桥梁始终存在安全隐患。在此期间,大队高度重视船只的状况,要求巡查人员每天都要观察船只的具体位置,如发生移位要立即上报,并多次联系相关单位要求对船只进行破拆,均未有结果。

  今年,大队抢抓时机,利用连徐高铁在搁浅船只上游附近修建铁路桥梁的契机,主动与高铁施工方进行协调。经过不懈努力,大队终与高铁项目建设部就船只破拆达成共识。(邢振 王明星)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