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时集镇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9/05/27 15:00  新华报业网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新沂市时集镇党委、政府把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全镇“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始终坚持高位推动、层层发动、整体联动,以高压的态势、强大的声势、凌厉的攻势,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入,以最优异的战果回应群众期待。

  坚持高位推动 保持高压态势

  时集镇党委、政府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深化、细化、实化扫黑除恶的目标任务、重点领域、工作措施,形成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前指挥、政法机关主动作为、职能部门齐抓共管、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有效推进了全镇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压实主体责任,镇党委、政府明确要求各村、各单位主要领导严格做到“三个一律”,凡是涉黑涉恶案件一律要挂帅指挥、凡是重要线索一律要阅批调度、凡是重大事项一律要牵头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先后召开6次全体会议,及时传达上级最新要求,部署阶段性重点任务,推动成员单位认真履职尽责。

  强化严督实导,建立完善督导机制,组建专门督导队伍,督促各村、各单位主要领导一线指挥。5月份以来,时集镇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包干,对各村、各单位进行全覆盖督导调研,帮助各地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完善措施。在此基础上,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开展常态化督导,推动专项斗争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催考核效应,将专项斗争绩效纳入年终综合考核、机关作风建设考评体系,与平安建设、法治建设深度融合,突出“斗争绩效、工作质态、社会效果”三类关键指标,引导形成鲜明的工作导向。每月通报各村和责任部门得分,分送到党政主要领导、部门主要负责人,年底自动生成考核结果。

  坚持层层发动 营造强大声势

  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打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的要求,将扫黑除恶宣传发动贯穿专项斗争始终,开辟宣传阵地,完善宣传制度,严明宣传纪律。

  实施党委中心组扫黑除恶专题学习“全覆盖”工程,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中心组理论学习的“必修课”。5月20日,时集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并进行了测试,各村、各单位也相继举办了培训和测试;面向群众大张旗鼓地开展各具特色的宣传,力争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家喻户晓,妇孺皆知,收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发动社会广泛参与,建立有奖举报机制,出台《时集镇举报黑恶势力犯罪奖励办法》,群众向警方举报黑恶势力犯罪提供相关线索并经公安机关核实的,将获得500至1万元不等的奖励。

  加强社会面的宣传工作,依托主流媒体,开展“扫黑除恶进行时”专题宣传,深入宣传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黑恶犯罪的界定标准、法律法规、重大典型案例,营造浓厚社会氛围。组织全镇2500名平安志愿者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面宣传,有效增强了人民群众对专项斗争的知晓度和参与率。利用广告牌、电子显示屏等媒体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宣传口号和公益广告,不定期通过微信、微博推送动态信息,通过广泛深入宣传发动,形成了“黑恶犯罪、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

  王秀 周树文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