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时集镇镇人大代表走访慰问残疾人
2019/05/27 14:57  

  5月是全国助残月,为进一步听取民声建议,关心残疾人生活等情况,新沂市时集镇日前开展人大代表走访慰问活动,入户走访慰问辖区困难残疾人家庭,出谋划策切实解决自身最急迫的问题。

  在走访过程中,残疾人朋友提出村内污水问题,希望增设便民商业网点问题。人大代表对残疾朋友的呼声十分重视,对他们提出的建议第一时间进行梳理,将情况及时反映到镇人大办公室,镇人大在接到代表的建议件后,十分重视,经过协调,已经交到了相应的政府职能部门,争取在最短时间内解决。

  “在建设新农村进程中,残疾人团体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只有残疾人朋友富裕了社会才是真正富裕,只有残疾人朋友小康了才是真正的小康。”一位代表告诉记者,作为代表应该更加关注残疾人弱势群体,对行动不便残疾朋友定期下户走访,听取他们的意见,充分发挥基层人大代表的功能,密切联系选民,针对残疾选民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我们优先解决,推动解决基层选民的实际问题。

  本次活动共有48名代表参加,走访辖区内50余户残疾人家庭,得到残疾人家庭的一致好评。通过人大代表的带动作用,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奉献爱心、共同关注和帮助贫困残疾人家庭生产、生活,建立引导社会扶残助残优良风气。

  王秀  周树文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