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旱鸭子”医生河边勇救轻生者 新郎官“回门”留美名
2019/05/27 14:37  徐州新闻  

  5月23号下午,一位不会游泳的徐州小伙在丰县护城河边见义勇为,救下了轻生的老太太。尤为难得的是,这名小伙还是一位新婚三天回丰县“回门”的"新郎官"。

  

  5月23日下午两点左右,一位老太太坐在丰县护城河的岸边,神情忧伤,她没有注意到自己身旁站着一个小伙,而这个小伙正在观察着她的一举一动。他就是徐州市中心医院的医生侯居攀。

  

  侯居攀说,他观察了几分钟,老太太只是坐着,他觉得自己可能是想多了,就准备离开,然而一眨眼的功夫,老太太就跳下河去。危急关头,不会游泳的侯居攀也顾不得安危,将半个身子探了出去,要去拉住老太太的手。

  

  护城河两岸的护堤比较陡峭,侯居攀努力了三五次,终于拉住了老太太的手。侯居攀一边不住地安慰落水的老太太,一边使劲地将其往岸上拽。

  

  因为老太太体态较胖,河水又深,仅凭侯居攀一个人根本不行。这时,旁边一位打扫卫生的大叔率先赶来帮忙,他们一边坚持不放手,一边喊人搭救。正巧河对面有个钓鱼的小伙子听到了,赶紧跑过来,三个人才一起将老太太拽上岸来。

  

  上岸后,老太太浑身湿透,侯居攀作为医生即刻对老大娘的生命体征进行判断,确认大娘安全后,才拨打了110。直到警方联系到老大娘的家人,侯居攀才悄无声息地离开。

  记者了解到,当天是侯居攀新婚的第三天,他和妻子一起到丰县回娘家“回门”。这位新郎官的义举,受到"娘家人"的一致称赞。

  无线徐州全媒体记者董师吟 张艺钟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