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江苏首辆警用无人巡逻车“灵犬”在徐州上岗啦!
2021/09/21 16:1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近日,记者发现一辆标有“鼓楼公安”字样的警用无人巡逻车亮相徐州街头,这是徐州也是江苏首辆最新款警用无人巡逻车,它将全天候在市中心商圈内巡逻,为市民提供服务。

  记者在徐州市中心彭城一号广场看到,这辆名为“灵犬”的警用无人巡逻车正匀速行驶,遇到行人还会自动停车。不少市民被它“萌萌哒”的外观所吸引。别看它外观萌、体积小,但是车内包含很多高科技。

  这款警用无人巡逻车长1.75米,宽约1米,高1.65米,总重量300公斤,在满电量情况下可以自动巡逻6­8小时。车上安装有8个摄像头,可以360度无死角回传影像。“可以实时把录像传送到指挥中心。车辆四周有立体感知雷达,遇到障碍物能自动停下来,实现自动避让。我们可以在后台设定巡逻路线,车辆实现自动巡逻。”徐州市公安局鼓楼分局情报指挥中心周生龙介绍说。

  此外,这辆警用巡逻车还具有远程通话、一键报警求助等功能。求助者通过巡逻车报警后,警情会同步到公安部门指挥中心,方便民警对报警、求助快速处置。同时,该车还可实现LED大屏视频播放、自动远程停车、自动回程充电、后台警灯控制等多项功能。

  周生龙表示,这款警用巡逻车的投入使用,将进一步释放智慧警务效能,提高警方工作效率。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陈珺璐 胡兰兰

  通讯员 王岩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