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暖新闻】谢谢每一位让行的你!江苏徐州街头现“45度让路法”,让出“生命之路”
2021/06/20 15:02  中国徐州网  

  6月17日中午14时许,江苏徐州邳州市一辆救护车急速行驶至银杏大道明德实验学校路口时,多辆等红灯的私家车45°“教科书般”的避让,使救护车快速通过。而这暖心的一幕被路面公共监控记录了下来。

  监控画面显示,当天中午,救护车自西向东急速行驶至明德实验学校门前,路遇多辆私家车在等红灯,此时距离红灯变为绿灯还有40多秒的时间。看到救护车的到来,私家车主们做出了感人的举动,分别向左或者向右45度方向斜着开出来一段距离,给救护车让出了一个通过的车道。“生命通道”打开了,急救车也顺利通过路口。

  记者经过一番询问,联系上了做出让行举动的车主之一邱佩,她回忆道,当时听到救护车的警报声,通过后视镜观察了一下,发现是一辆救护车被堵在后方,“当时就想着尽快给救护车让行一下,救人要紧,就往左侧挪车了,其他车主也是纷纷往两边挪,一下子就空出了一条通道,救护车很顺畅的开过去了”。

  等救护车通过后,所有车辆继续在自己的位置等待,也没出现乱插队等现象。“这体现了邳州车主的素质真的是非常高,我为邳州车主感到深深地骄傲和自豪!”邱佩说道。记者从徐州邳州市急救中心获悉,随着市民素质普遍提高,目前车辆让行的情况越来越多。

  次日,该条小视频在抖音播放量破1500万,获赞近10万次。网友纷纷点赞:“真好,这就是有爱的样子!”“其实世界很美好,人心也是。”“现在人民素质普遍很高。”“为这个有爱的城市点赞。”

  谢谢每一位让行的你!你们有爱的样子,真美。

  警方提醒

  避让正在执行紧急任务的车辆,应该是全社会的共识,也是车主的法定义务。所谓“45度让路法”,其实就是在拥堵的道路上,所有车辆都分别向自己左右前方45度角侧身转向,在逼仄的空间内给正在执行任务的紧急车辆让出“生命通道”,这就是被视作紧急情况下的教科书式操作。万一在避让的时候违反了交通规则,车主也不用担心。

  江苏徐州邳州警方表示,如果是为了给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救护车等让道,只要具备真实有效的证据,交警部门都会为让行的车辆消除违法信息,并撤销处罚。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