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江苏徐州:做强经济​“双循环”枢纽 持续发力“一带一路”
2021/02/23 17:58  无线徐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明确指出,要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由于疫情给世界经济增长带来了更多不确定性,“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将与“一带一路”建设协同发展,成为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复苏的强劲动能。徐州作为双向开放和江苏省“一带一路”交汇点,正集聚着各方资源要素,不断推动徐州市加速构建双向开放全功能平台步伐,加速构建“双循环”对外发展新格局。

  再获海外大订单 持续发力“一带一路”

  2月22日,价值超3000万元的徐工中小吨位履带起重机,一字排开、整装齐发,批量交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场面极为壮观。这是江苏徐工继年初400余台设备迎春出海以来,在海外市场的又一重要突破。

  据悉,这批设备将投放于东南亚和俄罗斯城建、石化、能源等领域,为当地基建贡献磅礴的徐工力量!

  针对不同区域工况气候,进行定制化设计,近年来,徐工凭借过硬的产品创新实力以及对市场、客户的专注和用心,在海外市场备受认可。

  在以东南亚为起点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徐工多年来深入研究各国市场特点,先后推出多款符合当地需求的特色机型,迅速抢占市场份额。

  在高端市场,为满足澳大利亚严苛的准入标准,徐工履带起重机从产品颜色、样式、功能等方面,紧密契合客户需求进行了专业升级,锻造出高可靠性、高技术含量的精品。在极端环境应用方面,徐工履带起重机进行多项低温适配装置调整,完全符合当地标准,通过俄罗斯EAC认证。

  即便是在受到全球新冠疫情蔓延影响,产品出口压力巨大的2020年,在国家强有力的政策保障和国际化主战略的正确指引下,徐工迎难而上,海外市场成果丰硕,捷报频传。

  落日余晖中,徐工XGC130柬埔寨开展吊装作业

  徐工千吨级“航母作战群”领航出海,4000吨级履带起重机XGC88000从沙特转战阿曼,顺利完成大型炼油工程,续写吊装传奇;

  徐工“世界第一吊”阿曼续写海外吊装传奇

  1250吨级起重机出口越南,助力海上风电项目,实现该机型第四次出口销售,被行业誉为“海外最畅销千吨级产品”;

  徐工XGC16000出口越南

  最强风电吊装利器徐工800吨级履带起重机惊艳亮相马尼拉港口,成为行业出口菲律宾的最大吨位产品。

  徐工XGC12000在菲律宾马尼拉港口大展身手

  如今,徐工“钢铁军团”已经在世界吊装圈中,描绘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继续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稳定发展,继续助力沿线国家和地区复工复产,徐工将继续聚焦市场、客户导向,力拓海外市场。在群雄逐鹿的国际舞台上,彰显徐工产品的精工魅力,向世界贡献一个全球工程机械领导者品牌。

  “双循环”新格局赋能产业转型

  2020年12月,总投资约18亿元的徐州经开区铁路专用线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加快形成徐州多式联运物流体系,进一步培育壮大保税加工、现代物流、跨境电商等新模式新形态,对完善徐州综合保税区配套功能,提升徐州开放能级,构建“双循环”对外发展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徐州综保区内开发利用率已达61%,一期12万平方米保税仓库已全部竣工,8.7万平方米保税厂区陆续建成投用,5万平方米保税加工项目定制厂房已开工建设。在不远的将来,可以预见,呈现出公、铁、水多式联运独特优势的徐州综合保税区,必将为不沿江靠海、不临机场的内陆型综合保税区发展打造出新的模式样板。

  展望“十四五”,徐州综保区运营两年多以来,对徐州的开放型经济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作为徐州市双向开放的首要平台,综保区不断加快与外贸港、中欧班列等开放平台一体化运营、一体化发展,打开了向东向西的门户,也打开了进出口贸易的两大通道,为徐州产业转型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