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全国首个城市新能源渣土车换电运营示范项目在徐州率先启动
2020/12/08 22:07  新华报业网  

  推广清洁能源,建设绿色家园。12月8日,国家电网江苏电力公司和徐工集团强强联合,在徐州共同启动“全国首个城市新能源渣土车换电运营示范项目”,标志着江苏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交通节能减排和绿色智慧能源发展方面又迈出新的步伐。来自省生态环境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徐州市委市政府以及国家电网、徐工集团等单位和企业的有关负责人近200人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上午9点,在位于徐州市铜山区的徐州一号渣土运输换电站,只见机器手从一辆电动新能源渣土车上自动抓出一块3吨重的电池,稳稳地换上一块满电的电池,全程智能化操作,仅用5分钟就完成换电作业。据了解,这个换电站每天可以满足150次新能源渣土车换电。

  据了解,徐州首批新能源渣土车共30台已交付使用,计划到明年底共完成交付200台。国网江苏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徐州一号渣土运输换电站运行成功后,还将陆续建设2、3、4号换电站,2021年底全部投入使用,满足徐州新能源渣土车的换电需求。

  徐州新堃智慧运输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新能源渣土车的投入使用,将为节能减排发挥重要作用。200辆新能源渣土车投入使用后,相比同等数量的燃油渣土车,全年可节省柴油约800万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25000吨,真正实现城市渣土的绿色运输。此外,新能源渣土车的电池体量大,每次充电即使是用快充也要40分钟,如今国网江苏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提供了直接换电的解决方案,与普通充电模式相比,每十万公里能节约近1000小时,大大提高渣土车出勤率,解决了新能源重卡发展的一大瓶颈问题。

  江苏作为经济大省,生态环境保护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始终走在全国前列。徐州是全省环保工作和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标兵,该项目在徐州落地是徐州加快推进“智慧新能源城市”战略落地、提升新能源产业市场竞争力的必然结果。

  “国网江苏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围绕打造全省领先的电动汽车综合服务品牌,积极构建智慧车联网平台,创新智慧充电、智慧出行、智慧能源三大服务,在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徐州市副市长高圣华在讲话中表示,徐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完善产业配套为重点,不断推动新能源汽车、光伏等新能源产业发展壮大,综合竞争能力不断增强。此次新能源渣土车换电运营示范项目是全国首例,项目运营后,必将对徐州加快新基建、打赢蓝天保卫战产生积极影响。

  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阙诗丰说,此次新能源渣土车换电运营示范项目在徐州率先启动,是国网电动汽车服务公司、国网江苏电力公司和徐工集团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共赢合作的典范,必将有力推动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的进程。下一步,国网电动汽车服务公司和国网江苏电力将以该项目投入使用为新起点,持续发挥企业优势,以领先的技术、极致的服务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充换电体验和用能服务,全力推动绿色能源发展。

  在启动仪式上,徐工重卡、国家电网以及龙头运输施工企业还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推进新能源换电项目的进一步落地。徐工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徐工重卡和国家电网还将依托各自优势,将城市新能源车辆换电运营模式推进到底,助推全国打造更多像徐州一样碧水蓝天、空气清新的绿色城市。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