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献礼国庆!徐工第十次擎起天安门广场巨形花篮!
2020/09/26 17:46  中国徐州网  

  十一将至

  首都北京天安门广场

  再度变身花的海洋

  广场中

  巨大的花篮怎么安装?

  9月23日一早, 16米高书写“祝福祖国”和“万众一心”等字样主题花坛在北京广场南侧、正阳门城楼东北侧亮相。

  在这背后,是一群江苏徐州的工匠操控着工程机械与时间赛跑,他们和各方工作人员一起,仅用十来分钟就让花坛和公众见面。

  22日晚11点,数台熠熠生辉的徐工起重机和高空作业车组成金色车队,从正阳门前宽阔的大道上庄严驶入天安门广场。“我们一夜没睡,大家争分夺秒,就想第一时间把花坛布置好。”23日上午,刚休息下来的高空作业车驾驶员徐成直言,这次任务,挑战不小。

  此次吊装的繁花结构,内部是一个巨大的钢架,外部覆盖了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港澳台的代表花卉以及富有吉祥寓意的果实。

  整个仿真花果直径达到1.5到3米,体现硕果累累、百花齐放的盛世景象。

  花篮高为钢架结构,篮身为玻璃钢材质,可抗10级风。

  徐工随车起重机有限公司负责花坛项目的协调人彭磊介绍,9月中旬,花坛完成试装,然后花坛骨架摆放在天安门广场附近。“夜里把花坛吊到平板车上,运到广场中心,再进行装饰。”十几分钟后,巨大的繁花百果钢架,分毫不差地落入“篮体”。

  此次徐工使用的高空作业车有21.6米高,装饰人员站在不到2平方米的平台上,就可以把各类花卉和果实的造型“插”进花坛。

  “高空作业的稳定性很重要,不能太晃动。我们可以做到在风力三四级的情况下,平台左右摆动不超过5厘米。”彭磊介绍,在花篮搭建的过程中,施工人员还充分运用了3D扫描和定位技术等,操作员可以“无死角”观察到作业情况,减少了设计及安装过程中的人为误差,大幅提高了吊装效率。

  施工人员正站在高空作业车上,向大花篮内插花。花篮内插有桃子、柿子、苹果等仿真水果,还有牡丹、荷花、菊花、梅花等多种花卉。

  在已经拼装好的“祝福祖国”巨大花篮前,G一代起重机摆开八字阵势,将重达数吨的上部繁花,吊装安放到花篮中。

  自2011年开始,巨型花篮就一直作为天安门广场中心花坛,在国庆节期间向祖国献礼。

  徐工装备已多次参与到重大活动中,包括天安门墙体及标语的修缮和涂刷等工程,天安门广场的“华灯”清洗和花篮搭建等工作。这也是徐工第十次擎起天安门广场巨形花篮了!

  徐报融媒记者:王正喜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