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江苏新沂:直升机组装线落地 通航产业链日益完善
2020/08/27 20:07  新沂发布  

  近日,徐州直升机有限公司旗下的空客EC130直升机组装线落地江苏新沂通用航空产业园,该生产线主要组装空客EC130的7-8座直升机,同时开展通用航空飞机维修、拆解、销售业务,一期投资6亿元,年生产能力可达30架。

  据悉,徐州直升机有限公司由中航国邦航空建设发展(天津)有限公司投资,设立在新沂通航产业园,是淮海经济区首家直升机制造企业和通航综合服务平台。

  新沂通航产业园负责人苗廷利介绍说:“依托新沂通用机场,园区按照‘一场三区’规划建设,占地约3000亩,总投资约30亿元。”

  “一场”是指被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列为全国七个消费服务类基础设施示范项目之一的国家级A类通用机场,已于2019年10月建成;“三区”包括通航制造维修、通航运营服务和通航文化旅游三大产业板块。

  围绕通航产业链条,新沂通用航空产业园重点打造“一平台、四中心、两基地”。

  “一平台”是全资质产业服务平台,依托园区完善的配套设施和专业的服务团队,为入驻企业标准化建设和资质申报提供支撑,提升企业发展空间和市场竞争力;“四中心”是整机交付中心、航材(二手飞机)交易中心、应急救援中心和通航信息服务中心,重点发展通航飞机维修、组装制造、整机销售、飞机拆解等业务,开展直升机空中应急救援和航空应急救援人才培训,为新沂及周边地区应急救援提供高效服务,积极服务区域通航业务发展;“两基地”为人才培训基地、通航文旅基地,与专业的科研机构、学院合作打造“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创新平台同时,规划建设主题公园、科普馆、飞行营地,开展空中观光旅游、航空文化体验、航空科普教育等业务,打造徐州科普和国防教育示范基地。

  目前,新沂通航产业园已入驻上海啸翔通用航空服务有限公司、中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胤天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等十多家通航企业,引入西锐SF50、空客EC130等十余款通航飞机,一期两栋3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已建成使用。计划2020年10月完成科普馆的建设,2020年底之前开工建设二期标准厂房,引入发动机制造、无人驾驶运输机和电动飞机的研发制造项目。力争通过3-5年努力,打造“全国争一流、全球有影响”的超百亿园区。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