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市委书记纵论高水平全面小康建设”全媒体行动走进徐州
2020/05/16 12:5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全面小康路上,徐州要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5月16日,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策划实施的“市委书记纵论高水平全面小康建设”全媒体行动走进徐州市。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徐州把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牵引全局的重大战略目标,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顺应百姓期盼作为谋发展做决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攻坚突破、补短补软,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近年来,徐州牢记总书记嘱托,树立强烈的“答卷”意识,坚持以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为主线,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旋律,以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为主抓手,聚力推进产业、城市、生态、社会“四个转型”,全力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区域样板,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各项事业取得了全面发展。2019年,徐州完成GDP7151.35亿元,经济总量跃居地级以上城市第27位。

  “徐州之所以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巨大成绩,根本就在于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周铁根说,当前,徐州鲜明提出“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区域样板”,今后将作为一项重大制度设计坚持下去,在过去贯彻新发展理念实践基础上接续推进、全面提升。概括起来,就是实现“两高两强”,即经济发展水平越来越高,社会文明程度越来越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越来越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越来越强。

  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徐州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解决最突出的矛盾问题上,增强发现问题的敏锐、正视问题的清醒、解决问题的自觉,加快补齐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短板弱项,共建共享幸福美好徐州“大家庭”。周铁根提出“三个坚定不移”,即坚定不移打好脱贫攻坚战,着力建设“一个不少”的全面小康;坚定不移改善农民住房条件,着力建设家园美好的全面小康;坚定不移攻坚污染防治,着力建设天蓝水清的全面小康。

  对无法通过就业扶贫、产业扶贫帮扶的低收入人口,强化社会保障兜底;坚持点和面有机统一,集中资源培育特色亮点,因地制宜建设一批地域风情浓郁的高品质示范社区,整体提升农房改善工作质效;深入推进“六大专项治理”,滚动式开展“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组织开展臭氧攻坚专项行动,重点抓好钢铁、焦化、水泥、热电四大行业布局优化和转型升级,加强过渡期生产企业环保监管,实现能源消耗和污染排放“双下降”……聚焦高水平全面小康建设,徐州的一项项切实举措,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受到疫情影响,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周铁根表示,面对复杂严峻形势,徐州积极抢抓疫情过后需求反弹回补、市场调整拓展、国家加大政策支持、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等机遇,攻坚克难求突破,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努力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徐州的重点将是提升“四个力”:提升全局工作的统筹力、提升产业发展的支撑力、提升幸福徐州的向心力、提升文明建设的引领力。

  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徐州“四位一体”社会治理体系发挥了有效作用、体现了治理优势。周铁根介绍,徐州先行改革探索,一体谋划推进创新构建以党建为统领、德治为先导、自治为基础、法治为保障的“四位一体”社会善治徐州模式,努力形成党建领航掌舵、社会共治共享的生动局面。“两年来的实践成果足以证明,‘四位一体’社会治理体系,有力促进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保障了社会大局稳定和谐,助推了幸福徐州‘大家庭’建设,开创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周铁根说。

  据悉,“市委书记纵论高水平全面小康建设”全媒体行动相关内容将在《新华日报》头版、“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交汇点新闻客户端等全媒体平台上呈现。

  交汇点记者 沈峥嵘刘刚王岩张涛/文 张筠/摄岳旭张耀文/视频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