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创新“3+”冬训法,铜山区汉王镇党员深扎“疫”线
2020/03/13 18:05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铜山区汉王镇及时调整党员冬训思路,创新“3+”冬训形式,把抗“疫”战场作为锤炼党性和开展党员冬训的“特殊课堂”,用实际成果践行党员责任,树立党员形象,检验冬训成效。

  线上学+线下践 学以致用“训”能力

  “各位党员,由于今年情况特殊,冬训期间出现疫情,大家宅在家或在防控一线时,可多运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学习新思想和新政策,我们也会在党员群里定期推送冬训容。”最近,虎腰村党支部书记魏巧玲运用微信视频召开了一次冬训工作推进会。

  鉴于疫情期间不能集聚,汉王镇利用“互联网+”便捷、实时、互动的优势,开设“掌上课堂”,将集中学变为线上学,充分利用党支部和党小组微信学习交流群,按照党员冬训学习计划,在微信群中按课时要求推送学习内容,并“划重点”让党员做好学习笔记。同时,积极搭建云课堂,整合报纸、广播、电视、新媒体等全媒体宣传阵地,及时推送学习强国等平台发布的最新宣传政策,将党中央决策部署、防疫知识、疫情动态推送到党员微信群,丰富空中课堂内容,方便党员无论在家还是值班值守,随时都可以学,真正做到全员参与、全员学习,确保按时完成冬训必学内容。

  线下,汉王镇党员积极响应不聚会、不聚餐的倡导,带头不串门、不访亲,有的党员拒绝了要来自家探亲的亲戚,有的党员主动推迟婚礼,有的党员为长辈简办丧事甚至推迟丧事,为疫情防控“让路”。同时,学以致用防疫知识,做好个人和家庭的防护和消杀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强防控+抓发展 两手都硬“训”才能

  疫情防控是硬任务。汉王镇广大党员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冲锋在前,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当好群众的“排查员”。深入排查从湖北等地返乡人员,全面摸排、不漏一人,做好登记。当好群众的“宣传员”。开展各类宣传工作,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宣传栏等,切实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当好关卡的“值班员”。主动到各村设立的进出口卡点轮流进行值班,劝阻外来人员,对村内进出人员实时检测体温并做好登记。

  “我是党员,必须冲在第一线。”党员赵立均带领党员中心户党员拧成一股绳,佩戴党徽亮身份,挨家挨户做好宣传引导,摸底排查、防控知识讲解等各项工作,并缴纳“特殊党费”200元作为防控疫情使用。汉王党员将冬训课堂搬到抗疫一线,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凝聚抗疫战斗力,做群众平安健康的“守护人”。

  发展是硬道理。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汉王镇抽调、培训机关党员,组成一支专业的企业复工“防疫联络员”队伍,入驻企业指导企业复产复工,点对点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香鼎鼎食品加工厂有近30名员工从外地返回工厂,需要专门地点对他们进行隔离观察。得知这一情况后,企业服务队帮助他们联系酒店,为他们提供了40间房间作为专门隔离观察点,帮助他们解决了复工难题。同时,由农技中心牵头组成的春耕生产技术指导组,分赴全镇8个村的田间地头指导农户春耕生产,大力宣传惠农政策,并充分利用微信、广播等媒体广泛宣传农业技术,提高农民专业技能,解答群众疑问。

  树榜样+建机制 取长补短“训”实效

  汉王镇注重发挥防疫一线涌现的先进典型的榜样作用,先后出台了《汉王镇“四个抓好”激励保障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通知》《汉王镇疫情防控模范标兵评选》等文件,对防控前线表现突出的一线党员提拔重用、火线入党、表彰嘉奖,传递并放大正能量,激励更多党员主动担当,勇挑重担,让冬训发挥实实在在的效果。

  同时,以此次疫情防控为契机,长弱项,补短板、固优势,围绕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农业发展献计献策、项目带动走进走出、环境整治有始有终等实际问题,建立长效机制,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厕所革命、环境卫生大整治、老旧小区管理、农贸市场整治、流动人口管理、四级网格体系等专项举措,进行常态化专项整治。促进全镇防疫措施不断完善、发展思路不断理清。

  汉王镇这场特殊的“3+”党员冬训,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宗旨意识的主战场,把防疫一线当作党员冬训的实践所,抓实了冬训内容,检验了冬训成效,有效提升了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和凝聚力。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