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睢宁县沙集镇:保姆式服务助力企业恢复生产
2020/02/19 16:37  交汇点新闻  何莹子  

  交汇点讯 睢宁县沙集镇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为企业复工提供保姆式服务,确保复工企业生产安全。到2月18日,全镇规上企业复工率达63%,电商企业复工率26%, 50%的物流企业已开工。

  按照复工前有准备、复工后有监管、应急状况有预案等要求,沙集镇扎实做好商贸企业有序复工和疫情防控,确保企业平稳过渡、生产经营正常开展。“目前复工的大部分企业生产用工需求可以满足。部分企业需要外地员工返回的,严格落实隔离观察制度。员工上岗前严格排查14天内的出行轨迹,经排查合格的,方可上岗。” 沙集镇镇长王珂武说。

  徐州悦馨窗饰有限公司生产天然材质窗帘,产品出口美国,年产值约500万美元。2月9日,该企业申请复工,经过镇相关部门多次指导整改和现场核查,2月15日达到复工要求,正式复工。公司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每天对生产车间、办公室、和过道等场所进行消毒,对进出车间的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员工上岗必须戴好口罩,实行分批就餐。

  沙集镇及时了解、及时解决企业复工中的实际困难,实行“一企一策”“一业一策”,加快各类扶持政策的落地兑现,更加精准有效地帮助企业恢复生产经营。对租赁园区厂房企业,沙集镇给予适当减免租金或减半征收1到2个月的优惠,资金确实困难的,可以延期收取。对受疫情影响较重的企业,采取以奖代补等扶持政策,协调解决供应链、资金链等问题。对因部分道路设卡、工人上下班不便的难题,镇政府为复工人员和复工企业办理临时通行证。对企业复工所需的防控物资,镇政府也积极帮助采购。

  交汇点记者 何莹子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