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绘本出炉,快和孩子一起读读吧
2020/02/03 22:1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月3日,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两位幼师突然在网络上火了!他们创作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绘本故事《我是小战士》,获得了全国小朋友的喜爱。

  近期,疫情牵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目前关于疫情网络上的绘本故事很精彩,但适合更大一些孩子和成年人。为此,徐州幼专附属幼儿园王丽娜老师专门为2-6岁的孩子们写了一个战胜疫情的小故事《我是小战士》并录音,想让更多低龄宝宝通过生动形象的故事,理解近期发生的事情,配合爸爸妈妈在家不哭不闹。

  徐州幼专美术系教师王曙光连夜为故事配图,做成手绘绘本;学校学前教育专业15级实习生周梦宁为故事配上音乐,为的是让更多2-6岁的孩子听到、看到更形象生动的绘本故事,在家也做一个不一样的小战士。

  记者翻阅绘本,听着丽娜老师惟妙惟肖的朗诵。它给孩子们解释了在疫情严峻的当下,为什么不可以去找小伙伴儿,为什么不可以出家门?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王丽娜表示,作为一名幼儿教师,希望能在非常时期做点有意义的事情,让更多宝贝听到并相信疫情很快过去,也是一线教师向奋战在一线的“战士们”的献礼。

  短短几天,来自江苏、云南、西藏、上海、新疆、河北、等各地朋友纷纷转发分享给身边的小朋友,徐州幼专附属幼儿园、幼师宝、无线徐州、徐州教育在线等官方公众号均转发,点击数已过十万。

  小小故事,有大爱!

  交汇点记者 王拓 李刚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