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让城市更安全,徐州交通人坚守抗疫“第一线”
2020/02/01 22:0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请上车乘客主动配合测温和消毒,保障自己和大家的安全。”年初六早上不到7点,徐州顺通巴士公司安全经理张伟严实佩戴口罩,手持体温枪逐一给上车的乘客检测体温,全神贯注投入工作。“我们作为每日早6点到凌晨12点的单程接驳班车,负责把从高铁站下车的旅客送至市内老火车站,每天服务乘客约六百人次。”

  实际上,这是当前徐州市唯一运营的公交,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徐州市区城市公共交通和汽车客运班车、包车运营自1月27日零时起全面暂停。

  “现在疫情防控大局为重,出了高铁站还能坐上去市里的公交,真是便利又暖心!”家住市中心的张先生从事个体经营,上午从杭州回来后得知有巴士,便打电话通知家里人居家隔离,不必来接站。

  记者在现场看到,抵达徐州的旅客从高铁东站出站口出来,向前走不到100米就可到达接驳班车站点,十分方便。车站广场上,数辆巴士有序停放,并配备空气消毒机依次给每辆车杀菌;几名巴士值班人员在寒风中检测车辆、消毒设备,随时给上车乘客测量体温;不远处还有安保人员巡逻保障突发情况,所有工作在认真严谨的氛围中井然有序地进行着。

  特殊时期保障乘客安全是重中之重,张伟说:“公司所有车辆坚持每趟通风、1趟1消毒;对所有上车乘客进行体温测量,严禁不戴口罩乘客上车;当班驾驶员每趟运营结束后也要进行体温测量,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就近联系高铁站医务点上报。”

  “我开了十多年大巴,经验丰富,特殊时期我们这些‘老司机’不上让谁上?”今年40岁的刘明庆作为公司4星级驾驶员,在这个特殊时期主动“请战”,戴着口罩,他爽朗地笑道:“家里人也支持我工作,不止我,这次保障线路的同事都是主动报名、精挑细选的业务好手,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准备充分,就没什么可怕的!”

  而在徐州东站进出站口,“防疫先锋”们同样严阵以待。来自徐州汽车客运东站、南站的20名党员组成突击队,对进、出站旅客逐一测量体温,安全排查。

  “那谁口罩再戴多一个!还有你,手套别忘!”徐州汽车客运东站党支部书记周波一上午已经在高铁进、出站口上下跑了十几趟,她一边统筹现场工作,一边不时叮嘱同事们做好防护。

  “这次支援高铁‘战疫’风险很高,我们汽车站的工作人员负责对进出站3个口的旅客检测体温,时常要近距离接触发热旅客。”周波说,这次参与支援的职工都是“80后”“90后”,为守好徐州“第一道防线”,年轻党员们义无反顾、积极报名。“现在我们光后备力量都有十几个,特别让我感动!”

  “旅客走到机器两米处就能检测到准确体温,一旦超出正常体温机器就会报警。”汽车东站值班站长孙瑞说。出站口处,4台在线测温热像仪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实时对出站旅客进行体温监控,两名身着防护服的医务人员在侧待命。

  “29号到31号期间共检测到28名体温异常者,一旦发现这样的旅客,如来自疫区的我们会及时通知120处理,非疫区的旅客我们也会详细登记,推荐附近就医隔离,并做后续回访。”徐州仁慈医院的护士许凤告诉记者,疫情防控期间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两家医院将支援高铁体温监测点,每天早7点至晚11点半,至少配由一名临床医生和一名护士值守。

  不仅在高铁站,自“抗疫”之战打响来,徐州市交通运输局作为交通管控组组长单位,迅速反应,火速成立防疫指挥部,对城市车站、机场、收费站、高速路出入口、国省道省界等场所加强管控。在车站、高速出入口设置卫生检疫站25个,隔离点4个;加大现场检查力度,对湖北、广东等地来徐车辆严格做到每车每人必查,累计联合布设检查点46个;在市区周围设立4个疫情防控体温测量点,从直属单位抽调68名工作人员冲在查控点一线,并组织公安、交警、铁路、交通、高速路公司、属地卫健人员联防联控。

  “作为一名交通人,守好城市各个卡口不仅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更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只有在关键时刻严防死守,才能让我们的城市更加安全。”徐州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交通管控组组长蔡前锋说。

  交汇点记者 岳旭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